交通银行:勇担社会责任,致力于创造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31 14:35:44
来源:新华网

交通银行:勇担社会责任,致力于创造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

字体:

交通银行(以下简称“交行”)始建于1908年,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银行之一,业务范围涵盖商业银行、离岸金融、基金、信托、金融租赁、保险、境外证券、债转股和资产管理等。交行勇担社会责任,致力于创造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交行作为一家历史悠久、战略清晰、治理规范、经营稳健、服务优质的国有大型银行集团,始终紧紧围绕落实国家战略和服务实体经济,不断强化全面风险管理,持续推进深化改革,努力为广大客户提供最好服务,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为员工营造幸福家园,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争做表率,强化信息披露。交行董事会积极借鉴以环境、社会和治理为核心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成立董事会社会责任(ESG)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明确其在研究、制定、评估提升ESG 绩效措施、强化ESG 信息披露等方面的职责,严守法律法规、上市规则、监管规章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倾听并回应利益相关方的期望和诉求。

大行担当,响应国家战略。交行紧跟国家战略,推进国际业务发展,完善境外机构布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进跨境产品建设;积极对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国家自贸区建设,助力重点区域发展;响应国家“制造强国”战略,支持制造业企业金融需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截至2021年9月末,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三大区域贷款增量4113亿元;重点领域供给增加,境内行制造业贷款较上年末增长16.01%,制造业中长期贷款较上年末增长40.46%。

应时顺变,促进绿色发展。交行贯彻落实国家碳中和战略,将发展绿色金融作为长期战略,支持低碳经济发展,积极支持重大气候项目等绿色信贷业务,加大对绿色债券的发行与投资、探索碳排放权、排污权质押等绿色创新业务、打造线上绿色低碳金融服务渠道、坚持绿色采购、深化绿色办公,全方位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截至2021年6月30日,交行境内行绿色贷款余额4,088.11亿元,较2020年末增加459.03亿元,增幅12.65%。

科技赋能,加速数字化转型。交行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金融科技,着力建设“交银e办事” 服务,提供“惠民就医”“智能投顾”“电子亮证”“手机银行老人关爱版”“智能客服”等惠民产品和“抵押直联”“便捷开户”、“普惠e贷”“e关通”“跨境e金融”的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产品,搭建覆盖免税购物、智慧校园、智慧景区、智慧商圈、民生连锁、高端酒店及福利补贴等七大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截至2021年6月30日,“惠民就医”产品以长三角为标杆快速复制推广至全国其他城市,已在10个地区上线。

共生共荣,助力社会公益。交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定点帮扶、乡村振兴、抗疫赈灾、为老助残、特殊教育、扶弱抚幼等领域以项目实施、技术引进、走访慰问、爱心捐赠、义务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社会公益,为弱势群体送温暖与祝福。助力定点扶贫县实现脱贫摘帽,获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持续15年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在助残事业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累计捐款超1亿元。2021年支持赞助举办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交通银行杯”全国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助力残疾人职业技能向高水平迈进、奔向共同富裕新征程。开辟绿色通道,保障专项资源,第一时间捐款1000万元全力支援河南防汛救灾。2021年,交行开展公益项目100余个,公益捐款超4900万元。

聚焦民生,保障消费者权益。交行积极响应客户意见,完善消保制度建设,健全投诉管理工作,强化信息安全管理,加强支付清算安全,多措并举保护消费者权益。2021年上半年,交行投诉办结率100%,投诉回访满意度95.4%。

未来,交行将继续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创造共同价值,迈向可持续未来。

【纠错】 【责任编辑: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