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与城市的对话 一场自我的追寻与成长——《请回答2021》深圳篇-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06 14:09:04
来源:新华网

一次与城市的对话 一场自我的追寻与成长——《请回答2021》深圳篇

字体:

在2021年这个历史的交汇点上,无论国家的大发展,还是个人的小进步,都会因你我的奋斗而为这一年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随着“十四五”时期,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金融在服务实体经济各领域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更加凸显。新华金融以2022“高质量 更美好”为主题,力图创作出能够凝聚用户信任感和高价值注意力的内容,让传播不止于传播,让新闻有深度,更有温度。

2021年年终,新华网精心策划,视频记录了北京、上海、深圳三个不同城市,不同人群的故事。视频中的主人公回顾2021,通过与各自城市的对话,展现新时代高质量奋斗的姿态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深圳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排头兵”,为众多创业者提供了创新和充满希望的高质量发展环境。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深圳以其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大批人才涌入,并始终以金融高质量发展,发挥金融核心引擎作用,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金融动能。 

扎根深圳的企业家蒋先生在采访中说道,“人生是一连串问答题,但人生首先是一连串选择题。就像别人会问,当时大家都出国,为什么我却往回走?为什么创业成功了还要再创业?”

“因为,做好中国人自己的家具厂,这是我的选择!在这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时与势必将在中国这边。中国创业者当是引领型、创新型的,创业激情该像涛澜,永远澎湃!”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正如蒋先生说的:“人与城市最好的关系是彼此成就。”

成千上万个创业者在这个灯火通明、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城市用力奔跑着,用自己的力量为深圳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

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在追梦路上的不竭动力,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感恩有你。

深圳,希望和你一同向极致去,传承奋进精神,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纠错】 【责任编辑: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