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与创新并举 中国平安发起“萌虎平安成长”公益活动,用科技赋能“金融+慈善”-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25 10:15:00
来源:新华网

温度与创新并举 中国平安发起“萌虎平安成长”公益活动,用科技赋能“金融+慈善”

字体:

2021年12月31日,广东韶关跨年夜迎来了华南虎“双胞胎”。在广东粤北华南虎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等单位支持下,中国平安公益基金会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在虎年共同发起保护华南虎公益行动“萌虎平安成长行动”。

1月25日起至春节期间,平安公益基金会和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将一同发起直播活动,邀请观众在平安口袋银行APP搜索进入“平安公益”平台参与保护华南虎公益捐赠,助力宣传华南虎科普保护公益理念,提高人民群众生态保护意识,并捐赠专属保险保障,多措并举守护濒危物种。

春节在家“云吸虎” 华南虎宝宝NFT数字藏品首亮相

憨态可掬、萌态十足…… 广东韶关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在2021年底顺利诞下的两只珍稀华南虎宝宝将在虎年春节迎来满月。

作为我国特有的虎亚种,华南虎被列为世界十大濒危物种之一,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目前全国仅存200余只。为了保护我国特有的华南虎物种,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准建设广东省粤北华南虎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在韶关国家森林公园内建立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

中国平安积极响应国家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号召,在此次保护华南虎公益行动“萌虎平安成长行动”中配捐150万元。据悉,除了募捐支持,中国平安还将在粤北华南虎省级自然保护区内落地“平安守护者”志愿服务,发起华南虎保护倡议,提高全球范围内对中国特有虎种的保护意识,多措并举守护这一濒危物种。

此外,为鼓励公众参与“萌虎平安成长”公益活动,中国平安运用当下火热的数字藏品形式,以两只华南虎幼崽为原型,打造了8幅艺术作品,每幅限量发行2022份,供用户领取。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不可复制、不可篡改、不可分割特性,每份藏品在都拥有唯一标识(数字藏品ID),标记数字资产独一无二的所有权,捐赠者获赠的数字艺术藏品也将被平安数字藏品馆永久记录。

据悉,围绕华南虎幼崽设计的8幅画作中,有6幅是出自中国平安邀请的新锐插画师韩锐之手。6幅作品分别配有东北、广东、四川、上海、天津、福建六地新年方言祝福,在更富趣味性的同时,邀请大家共庆虎年新春。本次发行数字艺术藏品中还有2幅“隐藏”版本,分别是由平安科技AI团队利用AI作画将山水画与华南虎幼崽画作合成的“AI与虎共护绿水青山”作品1幅,平安银行发起的one world少儿公益绘画大赛向小朋友们征集的新春老虎画作1幅,萌娃画萌虎,妙趣横生。同时,平安产险还将为华南虎工作人员及前往养殖基地观摩研学的单位组织提供专属保险,含老虎意外伤害风险保障等,发挥保险价值,为守护华南虎行动保驾护航。

让金融更有温度 平安不断拓展慈善公益实现路径

坚持和激发慈善新动能,平安多重创新举措,不断拓展慈善公益实现路径。

近年来,围绕着乡村振兴、绿色低碳、社区发展、青少年素质教育、救灾援助、关爱健康等多个领域,中国平安发起“低碳100行动”“万亩平安林”“妈妈的针线活”等多个公益活动,积极发动社会多方力量助力国家战略落地。

其中,平安林已在全国20个省份落地,覆盖面积达16500亩;策划创立的“妈妈的针线活”妇女手工创业公益项目,通过对回收旧衣物进行二次艺术加工设计,为大凉山彝族妇女增加经济收益,解决贫困问题;推出“金色阳光之路”公益项目,为偏远山区的小学安装分布式光伏电站,累计为2300余名孩子送去了绿色光伏能源,帮助改善学习生活质量,为乡村振兴注入动力。

此外,中国平安加大力度推进“三村工程”,截至2021年年底累计提供扶贫及产业振兴帮扶资金逾375亿元。凭借在乡村振兴等领域的贡献,公司第三次荣获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

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中国平安在行动 

白鹤滩水电站,2010年开始筹建,位于四川省宁南县和云南省巧家县境内。其总装机容量达1600万千瓦,仅次于三峡工程,建成后“主业”是发电,“副业”是拦沙、防洪、航运、灌溉等。

数据显示,白鹤滩水电站总投资近1800亿元,库区需迁移人口近10万人。大到整项工程的顺利开展,小至片区每一户的安置及发展,除了国家政府的支持,也少不了金融手段的助力。2018年至2021年,平安连续4年提供数十亿资金,用于白鹤滩水电站的建设、库区民众迁移、安置地基础设施建设、周边地区产业发展等,让“白鹤”安心自在地,向着绿色的梦想飞去。

以ESG助力国家“碳中和”,是平安的长期战略和未来愿景。在白鹤滩洒下的绿色种子,只是平安ESG行动之一。 目前,平安集团设立了绿色金融委员会,统筹相关战略、规划、制度等制定和审议,并从上至下设立绿色金融办公室。各子公司,也有更多响应“碳中和”的行动。

愿借一白鹤,碧云共翱翔。 

在漫漫长江上,白鹤滩水电站正接受着全世界的期待。大家都盼着流经这里的水,终成为绵延千里的生机。而平安,也愿做更多“白鹤”脚下的石子,帮助它们站在更高的地方,衔着绿枝飞向绿水青山。

中国平安积极持续响应国家可持续发展号召,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以金融向善推动商业向善、社会向善,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平安力量。与此同时,平安始终与国家民族共振,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进一步深化有温度的金融企业形象。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