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总有人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12 00:00:00
来源:新华网

守护,总有人在

字体:

一年四季,一日三餐,味道大概是平凡生活中最平凡的存在。约定、唤醒、守护...这是一个关于味道的故事:味道见证成长、承载约定、守护幸福,至此,爱的味道不再平凡。

“每一件喜事都有专属于妈妈美食的味道,我真是一个幸福的小孩儿!”从5岁到22岁,每件好事的来临母亲都会为女儿准备一道美食,取得好成绩、比赛获奖、拿到录取通知书...从小到大,熟悉的味道总是如约而至,母亲用味道记录女儿一次次进步,也用爱与温暖守护她长大成人。

“妈妈,我拿到工作Offer了”,女儿满心欢喜分享喜事,可这次,在家中等待她的却不再是熟悉的味道,母亲突发疾病,陷入深度昏迷。沉重打击的背后更是经济的不堪重负,或许冥冥之中是母亲的保佑,那份女儿提前为母亲购置的华夏保险为这个小家带来了走下去的希望,让她在安心陪伴母亲的同时能继续遵守约定,不断前行。

“用一些特别的回忆刺激病人,或许能有帮助”,就这样,女儿成了一位特殊的调香师,“红烧鱼香水”“排骨香薰”,她坚信母亲会想起她们的约定,也会记得那些特殊的温暖味道。

日复一日,熟悉的味道和陪伴的温暖萦绕在母亲病房里的角角落落。在那些等待奇迹发生的日日夜夜,就算女儿出差在外,守护也不曾离开一分一秒 。

“你们要结婚了,今晚吃红烧排骨”,奇迹发生了,母亲醒了,因为在这个温暖的世界上,永远要坚信爱与守护的力量。

味道唤醒沉睡,陪伴创造奇迹。守护,总有人在。

【纠错】 【责任编辑:刘睿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