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服务助力双循环 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搭建新金融“贸易之桥”-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22 11:27:54
来源:新华网

云服务助力双循环 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搭建新金融“贸易之桥”

字体:

第131届广交会于4月15日至4月24日在线上举行。建设银行作为交易会的金融服务商之一,秉承使命担当和大行情怀,践行新金融理念,以“数字建行,广交全球”为主题,为广交会打造“3D数字银行展馆”分别从结算融资、跨境撮合、金融直播等多方面向客商提供“金融云服务”。

本届交易会以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打造优质贸易对接平台。为更好地服务中资企业“走出去”,建设银行胡志明市分行和广东省分行等八家分行和二家海外机构联合举办了“中国企业赴越南平福省产业园区投资推介云洽会”。150多家中国企业参加线上交流和咨询。

本次活动在十个分行设立分会场。

越南平福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陈文眉、建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李翔先后发表了致辞,会上重点介绍了越南平福省投资环境和招商优惠政策。参会企业咨询了税收、仓储、物流、环保等方面的问题,税务、海关等部门现场进行了解答。广东省江门华梓实业有限公司陈六余表示,此前已有赴越南投资计划,通过参加“云洽会”了解了越南税收优惠政策、投资流程、投资规模限制等,目前公司赴越南投资的项目基本确定。

中国企业赴越南产业投资推介云洽会胡志明市主会场。

建行广东省分行参加中国企业赴越南产业投资推介云洽会。

建设银行惠州市分行国际业务部相关负责人参与云洽会。

江门华梓实业陈六余参加中国企业赴越南产业投资推介云洽会。

此外,为促进国内外公司达成新合作, 建设银行于2020年推出了“建行全球撮合家”开放式跨境撮合综合服务平台,通过供需双方精准匹配,为企业跨境贸易、投资、工程承包、项目合作提供信息发布、需求撮合、商机推荐等服务,助力中资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近年来,建行为广交会开通了系列数字化金融服务产品,如广交结算通、广交融资通、广交小微贷等。中山市新达集团是外贸500强企业,集团2021年进出口量超17.4亿美元,各子公司均在建设银行开立了本外币账户。建行便利的线上金融服务保障了该公司出口业务的正常运行。该公司通过“广交结算通”线上跨境结算和汇兑业务,在线提交了550万元的“广交融资通”的业务申请。

建设银行中山分行工作人员指导企业在线完成“广交融资通”业务申请。

广州市拓璞电器发展有限公司财务中心副总监李少平在建行办理了外币流贷、出口商业发票融资、远期结汇等国际产品,他表示,建行的结算和融资十分便利。

为营造更加便捷高效的口岸营商环境,海关总署和建设银行共同开展创新项目“关银一KEY通”。采用一key双证技术联合推出新型“共享盾”,集海关电子口岸密钥与中国建设银行企业网银证书于一体,用户使用共享盾既可以登录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渠道办理电子口岸业务,也可以登录中国建设银行企业网上银行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办理金融业务,“一站式”满足企业“口岸入网+线上金融”的综合业务需求。

 广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业务将海关和银行的优质资源共享融合,是通过科技创新和服务创新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的一项重要探索,将为外贸企业带来电子口岸和金融服务智能融合的全新体验。

4月21日,建设银行纽约分行和美国中西部对华商会、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供应商多元化战略讨论会,会议是第131届广交会“贸易之桥——全球供采对接系列活动”50场中的其中一场,活动超过百家企业参加。建行纽约分行表示,希望在交易会的支持下,整合建行金融力量与美国中西部对华商会渠道,为供采双方搭建贸易桥梁,同时也向美国企业推广“建行全球撮合家”平台和“数字建行,广交全球”跨境金融服务。

建行广东省分行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战略合作伙伴,建设银行将继续发挥全球布局和金融科技优势,以金融力量切实助力跨境贸易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刘睿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