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防非健康,非跑不可” ——“跑遍中国”防非跑连麦直播活动圆满结束-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10 15:29:10
来源:中国证券业协会

【3·15】“防非健康,非跑不可” ——“跑遍中国”防非跑连麦直播活动圆满结束

字体:

2022年3月22日下午,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田径协会携手新浪微博举办的“防非健康,非跑不可”——“跑遍中国”防非跑连麦直播活动准时开播。跑遍中国系列赛主持人韩旭东,中国田径协会、中国体育副总裁兼董事解洋,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丹岳,财通证券湖州分公司总经理、财通健乐跑俱乐部团长边春霄和国海证券零售财富委员会、财富管理部副总经理黄凯华参与了本次直播活动,共同探讨保持身体健康与财产健康的方法与策略。

首先,跑遍中国系列赛主持人韩旭东指出,在今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湘财证券、财通证券和国海证券分别为广大跑友和投资者奉献了三场“跑遍中国防非健康跑”,并感谢三家券商提供的水晶奖印和各种极具纪念意义的“非跑不可”礼物。

接着,主持人韩旭东邀请在场四位嘉宾谈谈举办跑遍中国防非健康跑的初心。其中,刘丹岳会长认为从健康跑的角度去做防非与投资者教育宣传,不仅可以锻炼健康的身体,培育积极向上的行业精神,让证券从业人员更好地服务好普通投资者,也可以借助健康跑活动来宣传健康的投资理念。同时,解洋指出跑步与防非公益活动有着共同追求健康的诉求,通过身体健康和财富健康的结合,更符合广大投资者对于生活的共同期盼,让更多的跑者拥有获得感和荣誉感。黄凯华表示券商作为金融机构需要更好地为投资者服务。边春宵认为防非健康跑活动既让跑者感受到跑步的荣耀,也让证券从业者深刻领会帮助投资者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的责任意识。

然后,主持人韩旭东邀请在场四位嘉宾从自身角度出发谈谈运动健康与财富健康的关系。刘丹岳会长指出证券从业人员的身心健康是第一位的,才能更好地服务投资者。这就需要不仅有乐观的心态、自律的意识,也要有与人为善的情怀,为投资者排忧解难,提示投资风险。应该适当的去做投资选择,匹配适合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品种,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实现财富健康。黄凯华认为身体健康和财富健康之间是一体的,健康的体魄才能创造财富的自由。边春宵认为健康和财富两者应该相辅相成,美好生活需要健康的体魄,也需要理性的投资理念。解洋则从体育工作者的角度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有跑步导师,二是有自己专门的跑步组织,三是制定自己的参赛计划,四是量力而行。

最后,主持人韩旭东邀请在场嘉宾谈谈对2022年跑遍中国的展望与期盼。其中,刘丹岳会长表示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将继续组织辖区从业人员和投资者参与到防非健康跑活动中,通过活动持续宣传防非知识和理性投资理念,鼓励大家跑出健康的投资理念。解洋指出中国田径协会将进一步办好健康跑活动,不断增加健康跑活动的仪式感和获得感,也会邀请更多知名的田径运动员参与进来,作为宣传大使与更多的从业人员互动,让公益的健康跑活动规模越办越大,让身体健康和财富健康辐射更多的人群。

未来,在湖南证监局、中国证券业协会和湖南省证券业协会的指导下,湘财证券将持续开展防非健康跑活动,并鼓励更多从业人员和投资者参与其中,希望通过健康跑活动,帮助投资者理性防非,强健体魄,收获健康和财富。

【纠错】 【责任编辑: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