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非法证券活动 国开证券在行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11 14:29:57
来源:中国证券业协会

防范非法证券活动 国开证券在行动

字体:

作为国家开发银行控股的证券公司,国开证券始终秉承国家开发银行“增强国力,改善民生”的使命,以党建为统领,主动服务和融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成立十二年来,累计承销债券规模突破万亿元,支持“两新一重”、国家重大区域战略、国家重点产业等领域,多次获评“最佳社会责任证券公司”“年度最佳债券市场承销机构”“服务高质量发展证券公司”等殊荣。

2021年,国开证券积极贯彻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践行“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实体经济,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全年实现“两新一重”领域债券承销规模2722亿元,铁道债承销规模排名所有承销团首位,着力推动区域建设实现融资951亿元,以投行业务助力绿色金融、科技创新、社会民生和小微企业发展,合计实现融资近700亿元,新增中票短融承销商资格和地方政府债主承销商资格。

近年来,在中国证监会和中国证券业协会的指导下,国开证券多措并举,争当防范非法证券活动的倡导者、践行者、传播者。我们深入所在辖区驻地,进行结对共建,向社区居民普及证券投资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我们主动承办2021年“防非健康跑”第二站活动,录制跨年跑宣传视频,扩大“防非”活动社会影响和关注;我们通过公司官网、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加强宣传,为广泛传播健康生活理念、防范非法证券宣传汇聚声量;值此“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和“防非非法证券期货宣传月”来临之际,我们又领跑2022年“防非”健康跑第一站,为打造防非宣传品牌持续贡献国开力量,让“选择合法机构,远离非法主体,坚持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的理念走进万千大众。

活动相关信息

报名时间:2022年5月15日-2022年6月4日

开赛时间:2022年5月15日-2022年6月5日

组别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10公里)、欢乐跑(5公里),迷你跑(3公里)

报名途径:请关注“跑遍中国系列赛”公众号,并回复“国开证券防非宣传非跑不可”获取活动免费邀请码,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防非小知识宣传

选择合法机构,远离非法主体,坚持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

一、选择合法机构,远离非法主体

根据《证券法》《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应当经中国证监会许可,未经批准擅自经营证券业务的,属于违法行为。

投资者应警惕仿冒机构侵害自身利益,中国证监会网站(www.csrc.gov.cn)、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www.sac.net.cn)和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网站(www.sipf.com.cn)等均可查询合法机构和人员名录。

在涉及某项具体业务时还应当仔细查看该机构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是否包含该项业务,例如,在投资咨询时应当仔细查看该机构是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是否包含“证券投资咨询”。其中,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还设有“非法仿冒机构黑名单”信息公示专栏,请投资者关注。

二、坚持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

一要理性,不要侥幸。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下来的不是“圈套”就是“陷阱”。要坚守理性底线,看看收益水平合不合实际,问问家人朋友怎么看,不要被赌博心态和侥幸心理蒙蔽双眼!

二要稳健,不要冒险。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还可能是投资骗局,投一次就血本无归!要合理评估自身承受能力,审慎确定风险承担意愿,不冒险投资!

三要警惕,不要盲目。“收益丰厚、条件诱人、机会难得、名额有限”都很可能是忽悠,一定要警惕、警惕、再警惕!千万不要盲目“随大流”投资!

三、防非小贴士

(一)警惕陌生来电

投资者在接到陌生人主动通过电话、短信、QQ、微信等通信和网络工具与自己联系,推销荐股服务时,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不可轻信对方话语。

(二)轻易不转账

不要轻易听从网络诱骗,转账投资,更不能在遭受损失情况后,继续听从对方劝诱,一再向对方汇转款项。

(三)专家未必准确

面对专家通过电视、微博、博客等渠道推荐个股、预测点位、预估涨停板等情况,一定要擦亮慧眼保持警惕,客观分析专家投资建议,有自己的主观判断,避免落入不法者的圈套。

【纠错】 【责任编辑:刘绪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