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区高校证券期货知识竞赛-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11 11:02:43
来源:中国证券业协会

北京地区高校证券期货知识竞赛

字体:

2021年9月27日至2021年10月17日,在“四合一”合作机制的支持下,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主办,国信证券、银河证券承办,共同开展了“北京地区高校证券期货知识竞赛”(以下简称竞赛),专门面向中国政法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合作高校在校学生。竞赛题目涵盖证券、期货、基金基础知识、法律法规等多方面内容,以赛促教,以赛促练,加强金融知识普及,提升参赛学生的金融素养。竞赛设有丰厚的奖励机制,由中国证券业协会提供畅学卡奖励,银河证券及国信证券提供现金奖励及实习机会,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参赛热情。竞赛获得各参赛高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和一致认可,报名学生达700余人,答题次数近3.7万次。

为向广大学生提供全面的投教体验,竞赛还开展了一系列配套投教活动。中国银河证券投教基地走进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开展了“投资策略解读及职业规划经验分享会”线下活动。分享会由中国银河证券财富管理总部策略分析师付延平主讲,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高杰英教授主持,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程显秋及金融学院部分教师受邀参加。金融学院2021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共170余人参与活动。

国信证券北京地区投教基地分别走进北京物资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本次活动开展投教宣传活动,为同学们带来量化研究/证券市场实务相关主题的讲座。

【纠错】 【责任编辑:刘绪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