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协祝仕兴:资源共享 能力共建 跨行业创新践行社会责任-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15 12:36:39
来源:新华网

中国田协祝仕兴:资源共享 能力共建 跨行业创新践行社会责任

字体: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李笑笑)5月15日,中国证券业协会、“中证协投资者之家”互联网投教基地与新华网联合主办“5·15投资者保护与防范非法证券”宣传公益活动。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祝仕兴在活动致辞表示,全国防范非法证券期货宣传月由中国证监会和中国证券业协会明确了行动目标,中国田径协会将以成熟的认证服务体系为活动赋能,新华网以国家级媒体平台使得防非宣传效果最大化,必将通过资源共享和能力共建实现成果共赢。

此次活动由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二部指导,以“心系投资者权益 投保防非共行动”为主题,中国田径协会、地方证券业协会、证券经营机构共同参与。

据悉,中国田径协会和中国证券业协会的合作始于2021年11月的“跑遍中国·中国证券业防范非法证券宣传线上健康跑”。两个协会合作的共同初心,是让不同年龄层的各界人士,在运动健身的过程中提高证券投资风险意识,减少非法证券活动的危害。实践证明,此次合作是跨行业践行社会责任的创新,是疫情防控条件下全民健身的创新。

据中国田协统计,2021年11月至2022年2月,共有13家企业和机构参与健康跑活动。面向全社会累计投放公益线上马拉松名额17800个,吸引13.7万人在线参加公益跑,参与者从3岁儿童到73岁老人,遍布全国31个省市区,极大促进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祝仕兴表示,参加者通过制作宣传海报、朋友圈发布信息、制作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充分拓展宣传阵地,实现了防非宣传有效破圈,营造良好舆论范围。中国田径国家队运动员、中国田径协会官员和跑步意见领袖积极推进防范宣传,以跑步为纽带、以运动明星意见领袖为热点,有效助力了证券行业的防非宣传和行业文化建设。

“2021年跨界创新的成功,让我们更加相信健康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投资理念之间存在强连接。”祝仕兴说,中国田径协会作为行业规则制定者、监督者和认证者,同时也是田径产业引领者和赋能者。2022年将与证券业协会、新华网携手继续以体育赋能防非宣传,投入更多独特资源,共同打造可持续发展的跑遍中国防非健康跑。

祝仕兴介绍,跑遍中国系列赛是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指导,中国田径协会携手全国31个省市区体育主管部门和众多媒体共同打造的全民路跑数字化平台。2022年将继续通过成熟的保障体系,提升防非跑活动组织的规范性和安全性,为所有完赛选手提供成绩认证。2022年将持续改进数字心动app功能,更好的实现防非跑完赛结果的数据化呈现,推出组队、分阶段完赛等新功能,更好地匹配企业内部员工团建需求。

【纠错】 【责任编辑: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