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证券投教基地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特别活动顺利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16 16:20:53
来源:新华网

长江证券投教基地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特别活动顺利举行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落实“防范非法证券活动宣传月”和“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工作安排,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开展防非宣传特色活动,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5月15日下午,长江证券投教基地开展大学生走进投教基地、读懂上市公司报告线上大讲堂第四期、防非健康跑湖北站活动发布三项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腾讯直播和长江证券投教基地视频号全程直播,31.25万余名投资者线上观看了本次活动,40余名师生线下参加本次活动。

下午,湖北商贸学院经济学院师生到达长江证券投教基地后,在长江证券投教基地投教专员魏萧竹带领下参观和体验投教基地有声书柜、证券历史区、互动沟通区、体感游戏区、模拟交易区、公司文化区。在讲解员引导下,学生们使用投教星球学习金融小知识,参与投教体感小游戏学习防范非法证券活动小常识,帮助学生们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自身风险防范能力和金融素养。师生们对基地内投教专用设备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通过设备学习了解诸多投教知识,加深了同学们对证券行业的基础认识。

参观结束后,湖北商贸学院师生一行参加了“读懂上市公司报告”线上大讲堂第四期活动。

长江证券研究所纺织服装行业资深分析师马榕开始了以《纺织服装行业研究框架》为题的课程讲解,从纺织服装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制造端、品牌端以及行业表现和投资逻辑四大板块为同学们普及了纺织服装行业相关知识。首先,马榕从产业链出发,将其拆分为上游纺织制造和下游品牌零售,从而引出内外需求以及市值的现状和趋势。然后,从制造端角度出发,通过资本分析、盈利能力与运营效率分析等,对该行业长期发展趋势和短期聚焦热点进行了详细说明。其次,从品牌端的角度出发,详细阐述了该行业的细分产业划分以及线上、线下的发展趋势转变,使得同学们学习理解更加全面且深刻。最后,马榕带大家复盘了海内外纺织服装行业收益率指标的表现,并为广大投资者理清了投资逻辑,使得同学们对纺织这个传统行业耳目一新、重新认识。

第二位讲师是长江保荐业务副总监、保荐代表人、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郭佳。他为同学们带来了《退市新规解读及案例分析》精彩课程。郭佳具备扎实的金融、财务和法律基础,在公司融资方面具有丰富的项目经验,他首先从退市新规体系概览开讲,详细介绍了退市新规中的基本原则以及各交易所退市规则体系。其次,又对退市新规出台前后的退市类型及退市标准进行了对比分析,全面阐述了各类强制退市、主动退市及重新上市的新标准。然后,郭佳从交易类、财务类、重大违法类等多方面解读了退市流程,使得广大投资者对于退市新规有了进一步全面的了解与思考。最后,郭佳梳理了历年退市情况,并以往年退市企业案例,全面概括了退市相关标准及流程,内容深入浅出,便于投资者们更好地理解。

课程结束后,魏萧竹现场对中证协防非健康跑湖北站活动进行详细介绍,号召广大投资者以及高校师生们积极参与,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了解更多防范非法证券活动的金融知识,引起了投资者们的广泛兴趣。

后期,长江证券投教基地将继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投资者教育活动,通过进校园传授金融通识,进社区传播风险意识、进乡村传导金融常识,推动投资者普及教育与普惠金融有机结合,广泛开展投教公益活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践行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经营理念。

【纠错】 【责任编辑: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