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北京分行:助力新市民安居安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13 15:41:02
来源:新华网

农行北京分行:助力新市民安居安心

字体:

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过程中,一部分新市民因为住房问题目前还难以真正融入城市、扎根城市。对此,农行北京分行从政策保障、项目储备等多方面入手,不断加强对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运营主体的信贷支持,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

在政策保障方面,该行对于取得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的保租房项目,均可按保障房进行准入,享受农行保障房贷款授权及审批相关优惠政策。在项目储备方面,该行密切跟进北京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用地供应情况,积极对接企业给予金融服务支持。据介绍,该行目前储备贷款金额近30亿元,预计可为市场提供租赁住房超2000套。

此外,农行北京分行积极为北京市租赁住房项目提供金融支持,先后为多个项目审批租赁住房贷款超60亿元,这些项目为市场提供租赁住房近万套。在保租房项目推进过程中,该行还注重加强与市区房管部门的沟通合作,充分利用安居北京信息系统管理服务平台做好保租房项目的相关金融支持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