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建行:一“急”一“缓”为小微企业畅通生命线-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23 18:04:04
来源:新华网

广东建行:一“急”一“缓”为小微企业畅通生命线

字体:

小微企业是市场经济的微观基础,是稳定经济发展的重要“造血”细胞。进入5月,各地政府相继部署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和措施,建设银行随即推出了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23条举措,全力维护“六稳”“六保”大局。“23条”推出后,建行广东省分行积极响应,为助力市场渡难关、谋发展,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

“急”企业所急,普惠贷款“贷”来及时雨

位于江门新会的某酒楼企业,从2013年经营至今已近10年,推出的各色精品粤菜及早茶点心深受当地顾客喜爱。但最近两年来,受疫情反复影响,酒楼经营持续承受压力。今年江门当地实体门店经营更是再度面临挑战。

“疫情突然来袭,打破了酒楼的经营节奏,客流量一下子减少了很多。”原本门庭若市的酒楼,在疫情面前不得不按下“减速键”,这让企业主薛先生十分惆怅,“酒楼经营成本还得担着,各种人工费、原材料费等等,急得我们喘不过气。”

了解到企业情况,建行江门市分行迅即出动,为企业介绍建行“经营快贷”纯信用贷款产品,通过在“惠懂你”APP一站式申请,“5分钟不到,就收到了‘进账130万元’的短信提醒,建行的支援太及时了。”薛先生说。

为进一步助力当地加快餐饮行业复苏,建行创新推出侨乡经营贷之餐饮快贷,如今已累计为江门当地超800家餐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近9亿元,侨乡美味重新回归大众舌尖。

此外,建行广东省分行还加强与各地税务部门对接,创新服务理念和业务模式,为企业纳税信用打造特色化“云税贷”产品。数据显示,“云税贷”推出以来,建行广东省分行已累计为超9万家诚信纳税小微企业提供1885亿元贷款支持,为支持实体经济及时注入金融活力。

“缓”企业压力,延期续贷纾解经营困境

“我们有一笔300万元的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在5月到期,可是公司已经半个多月无营业,收入锐减,还款压力太大。”今年4月份,广州白云区受疫情影响,大部分企业暂停生产运营,位于白云区鹤龙街的某建筑劳务公司陷入两难境地,“一头是工资发放,一头是贷款到期。”

听闻企业难处后,建行广州花都分行立即为企业设计贷款延期方案,克服疫情出行受限等困难,成功为企业办理贷款延期三个月,电话另一头的企业主终于舒了口气。

在阳江市,春晖五金塑料制品厂近期也得到了建行的肯定回复。“因为疫情,公司前段时间订单大幅减少,资金一时无法正常回笼,眼看这笔95.8万元的贷款月末就要到期,还好阳江建行帮我办理了无还本续贷,公司才得已渡过难关。”公司负责人说。

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群体,建行广东省分行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截至目前,该行累计为受疫情影响的普惠小微企业提供延期还本付息服务超5.8万户,金额达407亿元。通过延期还本付息、无还本续贷和调整结息频率等一系列减费让利惠企方案,让濒临僵局的企业资金链再度活络起来。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