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再集团助力循化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23 11:23:11
来源:新华网

中再集团助力循化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字体:

4月1日以来,青海省循化县,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增加,急需防疫物资。作为循化县的定点帮扶单位,中再集团践行“护航美好生活”使命,心系循化人民,迅速开展防疫物资捐赠,以最快速度将急需物资送到防疫一线,并指导驻循化定点帮扶联络处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循化县抗击疫情提供中再力量。

高度重视 立即部署防疫捐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月2日,获悉循化出现疫情后,中再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听取防疫形势工作报告并指示迅速支援防疫物资;集团党委第一时间连夜部署物资捐赠工作,对在循帮扶人员加强防护做出安排;总裁室第一时间批准捐赠方案,要求争分夺秒将物资尽快送达;公司相关部门通力协作,于当晚完成审批流程,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赢得宝贵时间。

筹措物资 迅速驰援抗疫一线

疫情就是号令,帮扶就是担当。中再集团旗下中国大地保险青海分公司作为在青机构,具体负责防疫物资筹措、运送工作。青海分公司于4月2日晚立即行动起来,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继生靠前指挥,通过各种渠道多方联系供货商、敲定购买数量、对接车辆保障。做完这一系列工作,已经是4月3日凌晨,负责具体工作的李瑶几乎一夜未眠。4月3日下午3时许,满载防疫物资的运输车辆抵达循化,价值10万余元的防护服、KN95口罩、手套、被褥、防寒服、应急帐篷、折迭床、取暖设备等防疫物资立即投入到防疫一线,为防疫工作人员筑起安全屏障。此时,距离发出捐赠指令的时间不足20小时。

担当作为 主动支持抗疫工作

中再集团定点帮扶联络处作为集团公司在循化开展帮扶工作的桥头堡,是有着光荣传统的先进集体,一批批帮扶干部接续奋斗,涌现出一个个先进模范,用实际行动一次次诠释了“全国工人先锋号”这个红色集体的光荣使命和担当。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面前,联络处一班人在临时党支部带领下,在党员模范带动下,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深入一线支持抗疫工作,以大无畏的无私和勇气直面疫情大考,充分展现中再人的风采。

挂职副县长马旭凤,作为县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密接人员转运组组长,牵头制定《循化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转运方案》,在县医院现场指挥转运工作,带队调度5台救护车和相关医护人员开展转运工作,共转运密接人员10余批次近200人,组织包片小区1000余人完成3轮核酸检测,每天工作到凌晨4点,睡在转运车上,饿了吃碗泡面。虽然离感染源最近、压力大风险高,但她始终靠前指挥、冲锋在前。

挂职清水乡大庄村第一书记马丽娅,4月1日起值守大庄村防疫点,并组织全体村民开展3批次核酸检测,累计核酸检测3000余份,每晚间隔2小时到巡逻点位检查,几乎每日工作到凌晨5点,饿了就吃口干粮,累了就在帐篷里打个盹。特别是发生疫情的第一天,这位第一书记几乎一夜未眠,几十个电话、近千人次检测、24小时内完成,这一串数字是第一书记大爱仁心的缩影和工作效率的体现。

挂职循化县地方产业品牌服务局副局长王哲和李万义,分别参与组织核酸检测和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联防联控工作,排查3月25日以来返循人员116人,组织对八宫苑小区住户开展两轮核酸检测,共采样近千人。特别是在所住小区封控、酒店停业的情况下,他们克服困难,住在办公室、吃在岗位上,高效完成了工作任务。

中国大地保险循化支公司经理马红玲,受循化城西社区管委会的委托排查伊佳小区住户健康码,她组织支公司12名员工登门入户排查32户,日均查验健康码100余人次,牢牢守住小区安全,目前,该小区没有一例疫情隐患。

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众志成城,就没有跨不过的坎。中再集团将进一步强化定点帮扶责任,密切关注循化疫情防控形势,以高度的责任感助力循化早日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纠错】 【责任编辑: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