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再简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24 15:12:02
来源:新华网

中再简介

字体:

  中再集团是中国唯一的国有再保险集团和《财富》世界500强之一,再保险保费规模居亚洲第一、世界第六,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主导性的行业地位和广泛的品牌影响力。

 强大的股东背景和雄厚的资本实力。中再集团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和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起设立。截至2020年12月31日,集团总资产为人民币4,535.77亿元,净资产为人民币1,029.01亿元。

  中国再保险行业引领者。中再集团认真履行国家再保险职能,拥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强大的本土资源优势、庞大的客户基础和多元化的境内外业务渠道,在中国保险市场长期发挥再保险主渠道作用。

  强大的专业实力和风险管理能力。中再集团拥有丰富的行业数据、卓越的专业技术实力和强大的产品创新能力,拥有经验丰富的管理与技术团队、高效的集团化管控、审慎的风险管理和坚实的基础管理。

  稳健的持续发展能力。中再集团主业突出、结构完善,拥有完整的保险产业链,具备业务持续发展和盈利稳健增长的能力。2010–2020年,连续十一年保持贝氏评级“A(优秀)”;2014–2016年,连续三年保持标普全球评级“A+”,2017–2020年,连续四年保持标普全球评级“A”。

 首家在港上市的再保险集团。2015年10月26日,中再集团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交易,成为首家在港上市的再保险集团,股票代码01508.HK。

【纠错】 【责任编辑: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