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无上限 HWP让每个人都可能成为金融专业菁英-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27 16:20:56
来源:新华网

成长无上限 HWP让每个人都可能成为金融专业菁英

字体:

  北大毕业,经历过了专业记者、品牌经理工作之后,谢柳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感觉到一些迷茫。在为突破瓶颈,规划筹谋未来之际,对保险行业的了解,让谢柳预判到,健康财富规划和保险保障服务拥有巨大的市场前景,一个好友事业转型的成功经历,进一步坚定了她加入泰康健康财富规划师HWP的决心。这次既有主动规划,又包含偶然际遇的尝试,成就了她的职业梦想。

  “人到中年,从零开始”,也不乏源自对职业发展的焦虑。

  实际上,职业发展的现状并不如此悲观。在长寿时代的大背景下,健康管理与财富管理正在成为新的风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以上人口2.64亿,65岁以上人口1.90亿。有报告显示,到2025年中国居民可投资资产总规模将达到50万亿美元。这些数据背后,潜藏着巨大的健康管理和财富管理机遇,而泰康健康财富规划师,正是为此量身定制。

  HWP:既是全科医生也是财富管家

  自2017年起,围绕“保险+医养康宁”大健康战略下不断改变的客户需求,泰康开始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精英销售团队,这便是泰康健康财富规划师HWP。

  健康财富规划师,是泰康服务客户全生命周期的专家,旨在帮助人们应对长寿时代的挑战,致力于满足人们对贯穿全生命周期的长寿、健康、富足的需求,为个人、家庭乃至家族量身定制长寿时代的一站式健康财富管理综合解决方案。

  与传统保险代理人不同,HWP具有独特的培训体系。泰康HWP专属培训体系通过保险顾问培训、全科医生学院、精英财富学院、体验式培训、荣誉资质认证培训,五位一体,搭建健康和财富领域顶尖培训体系,致力于让HWP成为客户身边的“全科医生”和“财富管家”,打造金融行业的顶级标杆。

  相较于传统代理人更加强调销售技巧,健康财富规划师既关注理论素质培养,又强化培训的实操性和实战性。泰康HWP结合寿险、金融和医养康宁实体服务,实现了从传统保险产品的销售者向高净值客户健康和财富管理规划者的转变。基于大健康生态,得以提供一站式养老、健康和财富管理服务的泰康HWP,已经成为跨越医养健康和财富管理学科、拥有国家认证的专业人才。

  目前,HWP队伍吸引了众多优秀人才加盟,其中不乏从其他金融行业和医药、健康等领域跨行业转型的高素质、高学历、高收入精英人士。泰康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6月25日,在泰康HWP5周年盛典上,泰康首次发布的HWP品牌宣传片中,将HWP描述为呵护生命的幸福使者。

  业内专家评价道:这支队伍的建立赋予了保险行业代理人全新的发展路径和成长空间,有着更强的职业深度和职业生命。HWP是“长寿时代,泰康方案”创新商业模式下诞生的全新职业,是泰康对中国大健康事业的独特贡献。他们是泰康方案的践行者,也是健康财富规划专家,同时是未来金融行业的顶级标杆。

  HWP带来的:不止不菲的收入 还有更好的自己

  草根调研发现,作为一种时间自由、工资待遇不设限的工作,很多人在转型发展时都会考虑保险销售人员这一职业。但也有很多人没有最终迈出这一步。究其原因,主要在于对未知挑战的担心。

  谢柳也不例外。“比如客户从哪里来、被客户拒绝怎么办等等,这些困惑在我转型之初也同样会遇到。”谢柳坦言。

  基于此,谢柳转型以后不停地学习探索。“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以后,我悟出来一个道理,很多的拒绝更多来自于一种对营销的错误理解。保险营销其实是一种科学体系,是可以去习得的。我们不要凭直觉或者是凭人情去开展营销工作,更多应该是立足于我们的专业和价值,跟客户产生一种深度的链接,从而达到成人达己、成己为人的双赢局面。”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如今回头来看,谢柳认为,自己成为HWP这两年的成长,远比此前的各种职业尝试来得丰富、厚重。可以自信地说,谢柳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在收获庞杂的多学科知识外,对工作模式的拓宽是谢柳最看重的成长。“学历跟业绩划等号绝对是一个错觉。我加入团队以后,见到了更加多元化的工作模式。我们团队成员的工作模式大致有三类:一类是以管理见长的,非常善于去带人,是团队化作战。第二类是一种非常极致的专业化,给客户从风险分析到解决方案全流程的专业帮助。第三类是一种有温度的工作方式,这种温度背后渗透的是对人性的参透。” 谢柳说。

  如今,成为一个风险防守专家,已经成为谢柳的职业理想。

  “我们团队已经有一些非常优秀的行业顶尖人物,他们已经在这个领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不仅是风险防守专家,也是财富管理专家。他们是我的标杆,我也以他们为灯塔。” 谢柳说,我想慢慢凭借自己的专业,为客户做非常有价值的风险分析以及风险解决方案,去帮更多的客户,协助他们做好家庭财富的风险防守工作,做一个有温度的保险人。

  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像谢柳一样,成为HWP。截至目前,泰康HWP队伍100%大专及以上学历覆盖,本科及以上占比达52%,核心四类人群(保险、教育、金融非保险、医疗健康行业)占比50%,45岁以下占比91%。年人均标保达到了20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纠错】 【责任编辑: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