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白衣天使 服务健康中国 ——中再集团与太平财险协同打造护士专享保险-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30 10:53:49
来源:新华网

守护白衣天使 服务健康中国 ——中再集团与太平财险协同打造护士专享保险

字体:

  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在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护理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中再集团旗下华泰经纪、中再寿险两家子公司与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财险”)共同打造的护士专享保险于当日正式发布。

  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护士队伍是卫生健康战线的重要力量。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护士队伍已超过500万人,按照“十四五”期间护理事业发展新规划,到2025年护士总数将达到550万人。随着护士群体的不断壮大,其面临的职业风险和身心健康问题亟待关注。

  华泰经纪与中再寿险、太平财险积极响应银保监会关于增加人身险供给、加大特定人群保障力度、持续升级完善互联网产品体系等相关要求,共同推出护士专享保险产品。该产品以恶性肿瘤医疗保障为基础,提供五大特色专属保障责任,覆盖了护士群体的高发恶性肿瘤风险、女性特定肿瘤风险、支援抢险救灾和公共卫生事件意外风险、职业暴露感染传染病风险,兼顾护士群体的特殊性、保障责任的全面性和产品性价比。

  中再集团将持续强化保险保障功能,积极践行再保险国家队使命,有效发挥集团系统全产业链协同优势,以优异的产品和服务助力“健康中国”战略落地。

【纠错】 【责任编辑: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