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再集团召开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专题推进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30 11:16:23
来源:新华网

中再集团召开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专题推进会

字体:

  为全面贯彻中央经济金融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中投公司直管企业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集团系统服务国家战略落地见效,6月13日下午,中再集团组织召开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专题推进会。中再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子公司主要负责人、集团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主会场参会;各子公司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服务国家战略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视频参会。

  中再集团服务国家战略专项办公室汇报中央经济政策方针、中投公司和监管要求,重点介绍了下一步集团系统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十条重点举措。中再集团经营规划管理部着重汇报集团公司政策支持三方面思路。各子公司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公司实际,探讨如何承接服务国家战略任务、在稳住经济大盘中发挥应有作用。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就支持推动子公司助稳经济大盘、推动三大重点项目及协同参与中投公司专项小组等工作提出思路举措。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展开热烈交流,共同提升认识、启发思路、破解难点,提出具体明确的工作举措与建议,为下一步纵深推进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工作凝聚智慧共识。

  中再集团董事、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管理条线下一步引领、支持和推动子公司全力以赴助稳经济大盘提出明确要求。

  中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临江作总结讲话,对集团系统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坚定政治信念,不断增强服务国家战略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坚定金融保险工作的政治性,充分发挥中再集团行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的作用;坚定金融保险工作的人民性,充分认识“纾困解难、稳企惠民”原本就是中再集团的初心使命,全面履行服务社会民生的职责使命,推动公司发展与实体经济同频共振、互促共荣。

  二是做好统筹兼顾,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的质效水平。服务国家战略既要一以贯之,也要与时俱进,在兼顾全面性的同时、要展现自身特色优势,在注重延续性的同时、要突出当下重点。要算好“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三本账,实现服务国家战略与自身经营发展有机统一、长期发展与短期效益综合统筹,做到思想认识上的有机统一、落实举措上的有机统一和守正创新的有机统一。

  三是突出从快从实,全力打赢保险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攻坚战。各级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靠前指挥、迅速发力,把稳经济、保民生放在更为突出的位置,围绕十大重点举措,迅速组织专题研究,结合自身资源禀赋,精准选择切入点和主攻方向,有针对性、有侧重地推动落地。集团公司各部门要主动担当,进一步完善配套措施,引领和支持子公司积极作为。集团系统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上级单位指示要求在中再集团落实到位,充分发挥中央金融企业的头雁作用,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纠错】 【责任编辑:任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