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货运物流的再保险主力军——中再产险全力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18 15:42:28
来源:新华网

护航货运物流的再保险主力军——中再产险全力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金融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精神,中再产险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大保障力度、丰富保险产品供给、推动保险模式创新,多措并举为推动货运物流保通保畅提供有力有效的再保险支持,保障和支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运行。

  再保险支持稳住物流保障基本盘

  2022年以来,中再产险坚持为物流运输提供稳定的保险再保险保障,累计支持货运险保障额度3200亿元,在国内市场近三分之一的货运险相关再保险合同中担任首席再保人,首席合同数量在同期市场居于首位,稳住了物流保障基本盘。

  除支持财产保险公司开展货物运输风险的保险保障外,中再产险通过广泛且深度参与的各类再保险合同为货运物流领域的交通工具、从业人员、营运责任、贸易信用等风险提供再保险保障,所覆盖的细分险种领域包括货运车辆/货运船舶/货运飞机保险、货运物流企业雇主责任险/团体意外险、承运人责任险/物流责任险、贸易信用险等。

  丰富扩展产品供给,保障重点行业项目物流不断

  保障重点行业供应链方面,中再产险服务集成电路等高端制造产业,完成华为全球货运险统保项目续保、参与中芯国际货运险项目,预计全年提供300余亿元再保险保障;支持财产保险公司推出进口冷链新冠污染损失保险,并率先提供再保险支持。截至目前,中再产险已为价值40多亿元的冷链货物提供再保险保障;该保险产品将冷链食品无害化处理的相关费用损失和因冷链食品确诊阳性后进行隔离等待处理的仓储费用损失纳入保障范围,为进口冷链物流行业提供风险保障。

  保障“一带一路”跨境物流方面。中再产险为中欧班列货物运输提供风险保障,单一危险单位再保险保障支持最高可达6000万元。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保障中欧班列连续超20个月单月开行超千列,对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发挥重要作用。

  加快科技赋能,推动模式创新

  中再产险积极探索开展营运货车风控创新项目,通过“创新保险保障+科技赋能+风控服务”模式,助力精准化解货运物流企业的经营风险。中再产险与财产保险公司和第三方科技公司合作,通过加装安全监控设备等方式实施主动风险管理,管控营运货车的行驶风险和第三者责任风险,实现风险减量,改善货运物流行业的风险状况。

【纠错】 【责任编辑: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