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谢志斌:坚持政治性人民性 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4 18:21:44
来源:新华网

中信银行谢志斌:坚持政治性人民性 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字体:

  新华网井冈山8月4日电(记者 刘绪尧)在江西井冈山举办的2022中国金融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中信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谢志斌表示,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必须立足国情,从我国实际出发,坚持政治性、人民性。要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方向,深刻把握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本质要求,践行初心使命。

中信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谢志斌

  谢志斌说,2022年以来,中信银行坚决践行国有金融企业使命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稳住经济大盘的工作部署上来,把服务实体经济和助力稳增长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综合施策,靠前发力,务求实效,在服务稳住经济大盘中作出应有贡献。

  一是提高站位,践行国有金融企业使命担当。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在做好实体经济短期纾困的同时,着力提升长期可持续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二是精准施策,确保信贷总量稳定增长。充分运用各类政策工具,加大资产负债政策倾斜,扩大对稳经济大盘重点领域的贷款补贴力度和范围,确保资源配置和倾斜政策实实在在落地。

  三是精准发力,全力保障重点领域融资需求。截至6月末,我行制造业贷款余额增幅达到46.08%,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增幅达到141.05%。

  四是精准帮扶,持续加大企业和个人纾困力度,坚决与涉疫困难企业、个人客户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五是多措并举,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对助力稳经济大盘的重点区域、领域、行业的实体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严重区域的保供、防疫、抗疫、保障领域的客户,简化业务操作流程,提升审批效率。

  六是稳中求进,切实统筹发展与安全,确保资产质量稳定和各类风险总体可控,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谢志斌强调,下一步,中信银行将继续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监管要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增强金融服务新发展格局的能力,以“中信温度”和“中信担当”助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推动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最好结果贡献“中信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期三天的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作为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的分论坛之一,2022中国金融高质量发展论坛以“十年答卷——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中的金融担当”为主题,汇聚政、商、学界共同探讨金融业如何坚持回归本源,以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壮大发展新动能。

【纠错】 【责任编辑:刘睿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