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王爱宾:努力锤炼内功 发挥好四大功能-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4 18:21:46
来源:新华网

东北证券王爱宾:努力锤炼内功 发挥好四大功能

字体:

  新华网井冈山8月4日电(记者 何凡)在江西井冈山举办的2022中国金融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合规总监王爱宾表示,证券公司需要不断锤炼内功,深度融入实体经济,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核心中介功能,承担起价值发现者、市场组织者、资源整合者、风险管理者的角色,服务经济创新转型、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助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合规总监王爱宾

  他认为,创新驱动与绿色转型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突出特征,并将推动我国金融体系的高质量发展。而资本市场改革也为证券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创造了良好条件。

  在王爱宾看来,为满足经济高质量发展对高质量金融服务的需求,证券行业要围绕经济发展核心需求,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核心是要发挥好四大功能。

  一是价值的发现者。证券公司需要提升对资产的价值发现能力和研究定价能力,为资本市场提供优质的资产。

  二是市场的组织者。证券公司要通过做市、交易、研究服务等方式引导资金流向,提升市场价格发现功能,通过价格机制提高市场资源配置效率。

  三是资源的整合者。证券公司需要充分发挥市场中介功能,连接资产端、资金端和其他市场参与者,全面整合市场资源,为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四是风险的管理者。证券公司要借助资本市场工具,成为经济体系和资本市场的风险管理者。另一方面,证券公司要通过前瞻性研究、金融工具创新、市场资源引导等,及时化解相关风险。

  为期三天的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作为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的分论坛之一,2022中国金融高质量发展论坛以“十年答卷——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中的金融担当”为主题,汇聚业界各方,共同探讨金融业如何坚持回归本源,以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壮大发展新动能。

【纠错】 【责任编辑:刘睿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