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海证券兰海航:“五向发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4 18:21:42
来源:新华网

国海证券兰海航:“五向发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

字体:

  新华网井冈山8月4日电(记者 何凡)在江西井冈山举办的2022中国金融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兰海航表示,十年来,国海证券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守金融报国、金融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党建引领下,五向发力,打造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

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兰海航

  这五向发力分别是:树牢“信”的忠诚,铸就高质量发展之魂;坚持“高”的站位,把准高质量发展之向;落实“融”的要求,夯实高质量发展之基;厚植“活”的基因,激发高质量发展之力;坚定“严”的基调,巩固高质量发展之本。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国海证券资产总额758.68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85.65亿元,10年间分别大幅增长579%、592%,自身实力不断增强。同时积极践行国家发展战略,为服务实体经济贡献力量,截至目前,服务投资者250余万户,十年来累计上缴税费82.11亿元,为全国企业融资3700亿元,完成全国首单可持续发展挂钩公司债、深交所首批碳中和债等多个首单项目。

  “我们坚持党建引领、文化赋能,将企业文化建设作为持续激发企业活力的重要措施。”兰海航说,国海证券以人才激活力。确保正确用人导向;以创新增动力,从体制机制上鼓励创新、规范创新;以合规风控护发展,坚持业务开展合规风控先行;以文化聚力量。升级迭代公司新时期企业文化体系,将企业文化与人力资源管理紧密结合,

  近年来,国海证券党委荣获广西国资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其党建工作获评“新时代全国金融系统党建百优案例”,交出了混合所有制金融企业党建工作的“国海答卷”。

  兰海航表示,国海证券将踔厉笃行,心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期三天的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作为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的分论坛之一,2022中国金融高质量发展论坛以“十年答卷——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中的金融担当”为主题,汇聚业界各方,共同探讨金融业如何坚持回归本源,以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壮大发展新动能。

【纠错】 【责任编辑:刘睿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