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劳德·萨马加: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 需要政策和解决方案相互结合-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6 10:44:08
来源:新华网

克劳德·萨马加: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 需要政策和解决方案相互结合

字体:

  8月5日,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泰康保险集团主办,湖北省咸宁市人民政府协办的2022年世界大健康博览会“长寿时代高峰论坛”在湖北武汉举行。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前总经理、全球知名战略咨询专家克劳德·萨马加指出,中国的保险公司和金融市场的发展,正在成为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中非常重要的元素。而应对挑战的方法,不是一次性解决方案,而是需要政策和解决方案的相互结合。

  克劳德·萨马加认为,事实上,人口老龄化与社会老龄化,是当今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必须面对的关键挑战之一。

  对于政策和解决方案如何相互结合,克劳德·萨马加进一步说,首先,需要调整养老基金体系,优化对私营机构的监管,让保险和金融产业的公司在补充国家养老基金方面能够发挥更大作用。

  其次,需要开发更多的终身风险防护和培育计划,以使人们了解该领域的最新知识,进而提升就业能力。

  第三,需要发展健康护理和预防保健产业,让老年人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第四,需要更加有力地实现性别平等,让女性就业者更多融入这一产业。

  第五,需要加速扩大经济数字化,并有效利用颠覆性的技术。因为创造可持续的长期生产力,对于弥补某些行业劳动力不足的情况是至关重要的。

  克劳德·萨马加表示,可以看出,这是个巨大挑战,需要非常有效和互补的长期解决方案,也需要长期的努力、强力的领导力以及有限资源的合理分配。

  据悉,长寿时代高峰论坛自 2020 年在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亮相,已连续举办 3 届,在业内具备一定知名度与影响力。论坛集专业性、创新性及话题性于一身,学界、业界大咖云集,是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举行期间最受瞩目的论坛之一。

  基于疫情不确定性、人口结构变化等社会背景,“长寿时代”理论体系与实践将发挥更大作用。长寿时代论坛也将继续发挥公共平台的桥梁作用,探寻长寿时代下的大健康解决方案。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