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凯莱·杰拉奇:“银发经济”具有极大挖掘价值-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6 10:44:09
来源:新华网

米凯莱·杰拉奇:“银发经济”具有极大挖掘价值

字体:

  8月5日,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泰康保险集团主办,湖北省咸宁市人民政府协办的2022年世界大健康博览会“长寿时代高峰论坛”在湖北武汉举行。意大利前经济发展部副部长、经济学家米凯莱·杰拉奇表示,涉及到老年经济的医疗改革,不仅仅关系到提供社会服务,同时包含着经济利益。私企可以和公共部门建立一种PPP合作关系,进而共同创造新的价值。

  米凯莱·杰拉奇分析说,中国和意大利所面对的人口结构挑战是非常相似的。在“人口金字塔”发展上,中国比意大利晚起步20年,意大利现在面临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问题,便是低出生率及并非来自年轻人自主的高昂养老金成本。所以在某种程度上,中国有20年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

  “这就是为什么提供更好医疗保健的政策实际上可以有效改善问题。”米凯莱·杰拉奇表示。

  在他看来,“银发经济”实际上具有很大的挖掘价值。中国在保险市场可以做的一件事,是让老年人更多参与进来。为老年人不单提供健康保险,同时提供必要的养老金。很多保险公司在该领域都书写了成功的故事,并创造出新价值。

  据悉,长寿时代高峰论坛自 2020 年在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亮相,已连续举办 3 届,在业内具备一定知名度与影响力。论坛集专业性、创新性及话题性于一身,学界、业界大咖云集,是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举行期间最受瞩目的论坛之一。

  基于疫情不确定性、人口结构变化等社会背景,“长寿时代”理论体系与实践将发挥更大作用。长寿时代论坛也将继续发挥公共平台的桥梁作用,探寻长寿时代下的大健康解决方案。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