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胜华:金融产业成为支撑井冈山县域经济发展新引擎-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6 11:13:33
来源:新华网

兰胜华:金融产业成为支撑井冈山县域经济发展新引擎

字体:

  新华网井冈山8月6日电(记者 何凡)8月4日,在江西井冈山举办的2022中国金融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井冈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兰胜华指出,近年来,多家金融机构结合井冈山实际创新推出一系列特色金融产品,为井冈山建设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区发挥了积极作用。如今的井冈山,金融产业正蓬勃发展,成为了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兰胜华表示,井冈山是新中国金融业的发源地。在革命斗争时期,井冈山建立了全国第一个红色造币厂——井冈山红军造币厂;铸造了红色政权流通的第一批金融货币——工字银元。同时,井冈山的主峰——五指峰更是作为第四版100元人民币背景图案。因此,井冈山可以说见证了新中国的金融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

  兰胜华介绍,近年来,为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县域高质量经济发展,井冈山市紧扣时代脉搏,大力发展金融产业,先后引进了中航证券、泰康人寿、赣州银行、九江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同时,为整理中国革命金融发展的历史脉络,挖掘中国金融发展与革命历程的内在联系,井冈山市与中国金融博物馆共同合作打造了井冈山革命金融展和井冈山革命金融博物馆,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今天,我们在此召开2022中国金融高质量发展论坛,不仅能为井冈山金融业的发展带来宝贵的经验,也将有力地促进井冈山金融产业的发展。”兰胜华说,希望企业家朋友更多来到井冈山投资兴业,以助做实和丰富金融业态,力促经济增长。

  为期三天的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作为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的分论坛之一,2022中国金融高质量发展论坛以“十年答卷——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中的金融担当”为主题,汇聚业界各方,共同探讨金融业如何坚持回归本源,以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壮大发展新动能。

【纠错】 【责任编辑:刘睿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