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骏:持续推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规划-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7 08:38:53
来源:新华网

肖骏:持续推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规划

字体:

  8月6日,在第四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泰康大健康媒体见面会上,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执行院长肖骏介绍了医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规划。

  肖骏表示,在学科建设方面,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根据三甲综合医院要求,结合学科能力与市场需求,持续优化调整学科规划,明确“强专科+大综合”的运营模式,在学科建设上实施“2+4+N”工程,即构建肿瘤、老年健康医学两个学科群;强化眼科、神经系统 MDT、消化系统MDT、运动系统MDT4个重点;构建MDT多学科联合诊疗模式。通过动态管理和灵活的资源配置,拉动和支持专科发展,打造学科链条,内部形成学科群,外部形成学科联盟。

  在人才培养方面,肖骏说,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大力引进高年资专家,发展亚专业;适度绩效倾斜,完善人才梯队建设,增强科室的中坚力量;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和选拔优秀年轻人进行学历提升,高学历专业人才培养注重与著名高校联合,还定期选拔优秀青年人才出国培训进修。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