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保亮:坚持国际化建设思路 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7 08:38:55
来源:新华网

宋保亮:坚持国际化建设思路 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

字体:

  8月6日,在第四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泰康大健康媒体见面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院长、武汉大学泰康生命医学中心主任宋保亮表示,泰康生命医学中心积极推动医学和生命科学创新发展,建设“医教研”一体化学术高地,实现武汉大学与泰康保险集团的长期合作共赢。

  宋保亮介绍,2021年底,泰康生命医学中心由武汉大学和泰康保险集团联合成立,目标是建设成为一流的生命医学研究机构。开展前沿创新研究,解决临床上的一系列医学的难题,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以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带动生命医学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加速武汉大学生命医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同时,也助理泰康大健康生态体系的人才吸引与储备。

  关于在科研过程中得到了泰康生命医学中心怎样的促进这一问题,宋保亮表示,生命科学的成果产生周期都比较长,在最关键的时期,能够得到泰康生命医学中心的科研经费资助,对于科研的顺利开展尤为重要。

  “泰康生命医学中心引进遴选优秀的实验室负责人(PI),给予PI充足的科研经费资助,让他们敢于去探索更冒险的课题,才有机会获得更大的科研成果回报,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宋保亮说。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