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邮路直抵舌尖 | 沿着邮路看中国-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9 15:03:06
来源:新华网

这条邮路直抵舌尖 | 沿着邮路看中国

字体:

  这一站来到“中国滩羊之乡”——宁夏吴忠市盐池县。这里曾是国家级贫困县,2018年盐池县在宁夏9个贫困县中率先“摘帽”,滩羊立下了汗马功劳。

  马建琨是盐州商贸城各家羊肉店铺时常念叨的名字。作为盐池邮政揽投员,他每天在盐州商贸城街上来回穿梭,通过邮政“极速鲜”将美味的羊肉邮寄到全国各地。

  随着盐池滩羊知名度越来越高,马建琨的服务技能越来越多。“宣传+销售+金融+电商”的综合服务,助力当地百姓收入越来越多。

  离开了盐州商贸城,邮车一路沿着颠簸的乡间小路,驶向宁禧生态牧场。

  宁夏邮政紧跟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的步伐,利用邮政“线上+线下”资源,切实解决农村融资难、销售难、物流难的问题。

  今年旺季,宁夏邮政不但帮助宁禧生态牧场利用邮乐网销售羊肉超过3万元,还协同当地邮储银行提供贷款40余万元,扩大牧场养殖规模。

  每天奔波30多公里,收寄70余件邮件,马建琨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他说:“见证、参与,和乡亲们一起为了更美好的生活而不断奋斗,我美得很!”

  滩羊集团+宁夏邮政这样的强强组合,也代表着品牌和质量的保证。

  为了保障肉类寄递品质,宁夏邮政主动跟踪邮件行程,遇到特殊情况及时沟通协调,努力将邮政诚信的名片擦得更亮。自2019年至2022年6月,宁夏邮政共收寄滩羊集团羊肉邮件近8万件,销售近1200吨。

  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宁夏邮政一路走来不断转型升级,提升服务品质,以行业“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和百姓们一起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纠错】 【责任编辑:刘睿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