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有约全新产品体系升级发布 助力实现更高质量长寿人生-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19 18:05:41
来源:新华网

幸福有约全新产品体系升级发布 助力实现更高质量长寿人生

字体:

  

  8月18日,由泰康保险集团主办、泰康人寿承办的“第三届长寿时代医养高峰论坛暨泰康方案升级发布会”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聚焦长寿时代下的行业、产业思考,分享了长寿和养老的观念最新认知,并升级发布了全新的幸福有约产品体系。长期以来,泰康一直高度关注客户的长寿、健康和财富需求,不断升级产品和服务方案,致力于打造高质量的长寿人生。

  如何实现更高质量的长寿人生、解决长寿不健康等问题,正在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话题。

  

 3/4老年人群患有慢病,实现更高质量的长寿人生成挑战

  大会启幕,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发表嘉宾致辞。他指出:带病生存的时间延长,随之而来的就是健康相关费用支出剧增。因此如何解决长寿不健康的问题,提前做好养老健康财富规划,是当下每个家庭每个人都必须面对的考验。

  长寿时代凸显实施大健康战略的重要意义

  论坛上,在《长寿时代的大健康战略》的主旨演讲中,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孙祁祥提出了健康保障研究的三个基本假定:一是“健康认知”中的“吉登斯悖论”特征明显,二是健康问题的负外部性非常突出,三是“健康保障的边际支出递增”。她认为,基于以上假设将产生三个严重后果,即健康威胁的不可预期性、健康成本的高企性和健康支出的不可控性。

  孙祁祥指出,健康是人的全面发展的内在本质要求和基础保证。在长寿时代,实施大健康战略显得更为重要。孙祁祥将大健康定义为一个“关乎国民身心健康的全要素集合”,具有长、宽、高三个“维度”。具体来说,“长”是指一个人从胚胎发育到出生直至死亡的全生命周期有关健康的内容。“宽”的维度包括需求和供给两个方面:从需求方来看,它事关国民个人和家庭的健康需求及健康消费;从供给方来看,它是指健康提供者的健康供给。“高”是指包括政府、专业医疗机构、个人及家庭在内的宏观、中观、微观组织共同织就一个完善的健康保障体系,促进健康公平、提升健康素养、防范和管理危害国民身心健康的各类风险因素。

  仅5%购置高端医疗险 面对长寿时代更谨慎但不躺平

  论坛上,泰康保险集团联合尼尔森IQ共同发布《2022年中国中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显示中高净值人群面对长寿时代的来临,对医养及财富方面的规划意识已愈加清晰,但准备工作仍存在诸多不足。

  她分享了一组调研数据:“在入住高端养老社区泰康之家后,近九成中高净值老人表示这些问题得到了明显改善。”68%认为居住环境更安全舒适,超五成表示心情更放松、饮食结构更健康。同时,泰康之家居民的精神文娱生活也比居家养老的中高净值老人更为丰富多样。

 长寿时代 实现高质量长寿人生

  在圆桌论坛环节,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刘挺军、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护理部原副主任侯惠如、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薄世宁、清华长庚医院疼痛科主任、泰康安宁疗护特聘顾问路桂军、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张宁5位专家对如何实现高质量的长寿人生做出了深入的探讨。

  刘挺军对什么是高质量人生给出了定义,他认为高质量的人生主要包括三个方面:身体的健康、社会层面的健康和心理层面的健康。在市场调研中发现,大约有60%的老人把是否有医疗配套作为养老场所选择的第一个因素,所以养老离不开医疗。侯惠如认为,高质量的人生不仅仅是追求长寿,更要追求有质量地生活。关于如何实现高质量的人生,薄世宁给出了建议。他认为,老年人应该适度限制热量摄入,维持健康体重,多做运动,还要关注心理健康,不让老年人在孤独中老去。路桂军认为,高质量的生活首先身体是健康的,生活可以自理;第二是心理平静安宁;第三,人是需要与家庭和社会的互动交流。张宁基于他的生命质量理论对高质量人生做了宏观分析,他认为,包含三层含义:第一层含义是整个全生命周期里资源的运用,第二层含义是资源运用对生命的作用,第三层含义是这种作用的自我价值感知,最后得到高质量人生目标的九宫格,按照这个九宫格,人生质量就会更高。

 升级发布幸福有约产品体系 “支付+服务”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

  长寿时代是健康时代,也是财富时代。论坛上,“幸福有约”全面升级,围绕长寿、健康、财富三大闭环,泰康保险集团首席市场产品官杜辉首先介绍了长寿有约(城市版)、长寿有约(护理版)和善寿有约三款全新产品,随后升级发布了包括“长寿有约、健康有约、财富有约、善寿有约”的全新幸福有约产品体系;打造从个人到家庭到家族、从摇篮到天堂全生命周期的泰康方案。

  据了解,城市版按四类城市群划分,结合当地经济、人口、社区定价水平等因素,设定城市分档。护理版聚焦老年人护理带病时间长、家庭照料模式不可持续的痛点,细分CCRC服务业态,对接泰康全国养老社区及康复医院,提供护理入住服务。“善寿有约”继承弘扬中华千年传统文化,通过终身寿险+善寿有约确认函,提供从财富传承到生命礼赞、精神传承一系列专业化、定制化生命关怀解决方案。“善寿有约”的推出,标志着泰康长寿闭环产品体系打造基本完成。

  创新永续 用时间见证幸福

  本次论坛最后,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发表题为《创新永续:用时间见证幸福》的闭幕演讲。

  陈东升指出:“幸福有约‘保险+医养’的伟大创新,带来一系列的创新,把传统的保险业彻底解构。从养老社区出发,幸福有约、中高净值客户、健康财富规划师、体验式销售,最终回到养老社区,成为一个超级闭环。这个闭环就是为一个人、一个家族提供摇篮到天堂全生命周期的长寿、健康、富足服务方案和解决方案。今天泰康可以说在全球、全世界打造了一个长寿的闭环,我用了一句话,是一个美妙的闭环,是妙不可言的闭环,它是一个超级的逻辑体系。”

【纠错】 【责任编辑:任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