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评级精选(固收类):上海银行、工银理财产品上榜五星TOP10-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19 18:45:59
来源:新华网

银行理财评级精选(固收类):上海银行、工银理财产品上榜五星TOP10

字体:

  8月18日,济安金信银行理财产品及管理人评价中心根据公募基金评价标准研发的《中国银行理财产品及管理人评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出炉,并由新华网首次对外公开发布。多位专家表示,《报告》发布标志着银行理财产品及管理人将受到第三方的公正科学评价。作为基金业协会批准的7家持牌基金评价机构之一、中国证监会基金部综合监管系统11年服务商,济安金信参照公募证券投资基金评价方法设计了银行理财产品及管理人评级方案。

  《报告》在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等权威学术单位联合支持下,旨在为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者提供客观反映与风险提示,为银行资管管理人提供律己镜鉴,为行业监管提供数据参考与辅助。参照公募证券投资基金评价方法,《报告》把理财产品分为:现金管理类、固收类、权益类、混合类等四大类。与公募基金的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对标。对四类产品进行类内评级,采取同类产品分层、归并、综合的等级评价体系,从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业绩稳定性、择时能力、宏观审慎评级等维度,对银行理财产品及产品管理人进行综合评价。

  《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底,301家银行机构和21家理财公司存续理财产品高达3.63万只,存续规模29万亿元。本次评级截至日为2022年7月31日,评级期间内业绩披露完整且正常存续的银行理财产品共计14185只,参评获得济安评级的产品共计8695只,本次评级中各类型产品获得五星评级的总数为871只。

  根据星级比例设定,五星到一星的评定比例分别为10%、22.5%、35%、22.5%、10%。其中,符合评价标准的固收类银行理财产品共7472只,获得五星评级的产品748只,获得一星评级的产品748只。

  此次《报告》对银行理财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定义是投资于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评级维度由盈利能力、业绩稳定、宏观审慎三部分组成。在固收类银行理财产品五星级评级TOP10榜单中,上海银行旗下2只产品、工银理财旗下1只产品上榜。

 

 

【纠错】 【责任编辑:刘绪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