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帮扶拓渠道 教育振兴蓄动能——南京银行北京分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支持甘肃省宕昌县乡村振兴-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22 17:26:28
来源:新华网

农业帮扶拓渠道 教育振兴蓄动能——南京银行北京分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支持甘肃省宕昌县乡村振兴

字体:

  南京银行北京分行坚决响应时代号召,全力协助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脱贫振兴,取得良好工作成效。

  2020年重阳节,南京银行北京分行党委了解到宕昌县贫困乡亲们生产的土蜂蜜、黑木耳、菌类等农特产品存在销售难、价格低的情况,便提议工会采购宕昌县农户种植的农副产品黄芪茶、燕麦珍子、香菇、苦荞茶、黑木耳等发放给员工用以节日慰问,助力宕昌推广特色产业。这次活动也成为双方合作的肇始,开启了一段美妙的缘分。

  2021年11月,南京银行北京分行党委又了解到宕昌中专有多个专业没有自己的实训教室,同学们苦于缺少实践机会,对未来充满迷茫。在此情况下,分行主动联系宕昌县和宕昌中专,提出捐赠12万元为学校布设一间医疗康复实验室。2022年4月,历经半年之久的采购、装修、布设,由分行捐赠的“南京银行爱心康复实训室”终于挂牌成立。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运用全新的仪器设备进行康复演练教学,实验室给学生们提供了更多实践练习的机会,为未来的职业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后,南京银行北京分行也始终保持与宕昌县的沟通联系,积极探索双方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领域的合作新模式,坚持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段与宕昌县的缘分没有终点,南京银行北京分行将始终聚焦需求、提供服务、奉献爱心。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