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险上新啦!人保寿险推出多重利好“尊享嘉倍”-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24 16:49:52
来源:新华网

重疾险上新啦!人保寿险推出多重利好“尊享嘉倍”

字体:

  盛夏七月,人保寿险携手前海再保险、梧桐树经纪线上推出互联网专属重疾险“爱无忧”,该产品创新了重疾责任,数十种常见疾病的带病人群都有机会承保,引来市场关注。7月26日,人保寿险在线下全渠道推出了一款多重“利好”叠加的重疾险新品——尊享嘉倍。

  重疾险进入3.0时代

  1995年,我国引入重大疾病保险,起初病种仅10种左右,主要作为寿险的附加险,这是重疾险的1.0时代。从2007年到2020年,被称为重病险的2.0时代。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医师协会联合制定《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统一制定了25种重疾的定义,重疾险逐渐走向规范,注重风险保障,帮助客户解决患病后医疗费用昂贵、工作收入中断的痛点。

  2021年重疾新规实施,重疾险开始进入3.0时代。随着全民健康观念的普及,客户意识到即使重大疾病后获得赔付,却也无法延续生命,所以纷纷选择百万医疗、惠民保等险种应对大病风险。3.0时代的重疾险,真正进入到事前预防+事中绿通+事后赔付的阶段。

  尊享嘉倍,150%保额“呵护”心脏

  今年6月,国家心血管中心发布的《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21》指出,我国心血管病现患人数3.3亿,其中,高血压2.45亿、冠心病1139万、脑卒中1300万、下肢动脉疾病4530万、房颤487万。2019年我国农村、城市心血管病分别占死因的46.74%和44.26%,成为威胁我国人民健康的“头号杀手”。每5例死亡中就有2例死于心血管病。

  尊享嘉倍的一大亮点,就是除了涵盖恶性肿瘤等120种重大疾病保障,100%保额赔付,针对高发20种特定心脑血管重疾(如较重急性心肌梗死、冠状动脉搭桥术、严重冠心病、严重脑中风后遗症等)额外提供50%保额的赔付,帮助参保家庭渡过难关。

  除提供经济补偿之外,人保寿险还能提供便捷的就医绿色通道服务,其重疾绿通服务能提供全国600余家公立医院,包括心血管病TOP3三甲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北京安贞医院)指定科室、指定级别的专家门诊、手术、住院安排、恶性肿瘤多学科会诊,为及时诊疗争取时间。

  重疾险覆盖率仍然偏低,客户普遍保障不足

  我国重大疾病保险覆盖率仍然偏低,保障水平仍然不充分。根据中再寿险数据,重疾产品目前仅覆盖2亿多客户,件均保额仅10-15万元,重疾市场尚有较大潜力。

  从人保寿险2021年理赔数据来看,重疾险出险率呈上升且年轻化趋势。重疾险总赔款额超16亿元,占比大幅提升;41-60岁人群占比最高,属重疾高发人群;19-40岁人群赔案增长态势亦明显。

  客户保额有缺口,需要增强保障。2021年理赔年报显示,公司重大疾病件均赔付金额为10万余元,重疾高发的41-60岁人群保障额度明显不足。

  数据来源:中国精算师协会《国民防范重大疾病健康教育读本》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保险的深入了解,客户对产品的追求不断增强,保障要更全面,服务要更好,价格要更优惠。

  尊享嘉倍“五重礼”

  降费献礼

  缴费年期设计为13年交、18年交、28年交,相比常见的15年交、20年交和30年交,尊享嘉倍费率不升,保费直省。

  保障献礼

  产品涵盖120种重大疾病保障,覆盖多种高发疾病;20种特定心脑血管重大疾病可额外赔付50%保额。

  服务献礼

  与老重疾产品合并计算增值服务保额。累计达到30万元保额即可获得重疾绿色通道就医服务、恶性肿瘤多学科会诊服务,累计达到50万元保额能增获一次门诊就医绿通服务,选择十年期以上缴费的客户还将获赠CAR-T医疗险服务。

  权益献礼

  老客户(被保险人名下持有人保公司有效长险保单)专享权益包括:老客户可享投保最低基本保额为10万元,其余客户为20万元。

  关爱献礼

  基本责任专注重疾责任,提供必要保障,杠杆高。可选责任附加轻症、中症赔付和轻中症豁免责任,满足多样需求。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