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不忘初心,拥抱变革持续卓越——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经营文化分享-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07 10:18:34
来源:新华网

党建引领不忘初心,拥抱变革持续卓越——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经营文化分享

字体:

  党建引领·初心不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分公司),成立于1994年,多年来,保费规模持续位居上海财产保险市场首位。上海分公司的创业成长史,正是不断从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中汲取营养,砥砺壮大的光荣历程。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上海分公司在百亿规模赛道上再出发,实现稳健的增长,服务上海220万车主客户,为全国大中型企业及小微企业提供200多种险种保障,坚守“专业创造价值”的价值文化,打造“省心·省时·省钱”的“三省”服务品牌,为成为客户首选、行业标杆、社会认可的保险服务提供商做出百折不挠的努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对平安在新时代紧跟党和国家步伐、实现新征程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进入2022年,面对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在公司内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全方位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危机意识·科技为翼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革命的力量蓬勃而生。数字化浪潮来袭将改变人类生存、发展的方式。

  危机意识是平安文化的核心之一。只有长存危机意识,不断拥抱变革,才能在竞争中求生存,在创新中求发展,实现可持续的卓越。这已经成为平安人的共识。正因如此,平安集团几十年发展历程中的“数字化”基因,赋予了平安全新的竞争优势,为企业创造了更大价值。

  在上海,公司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理赔服务新模式”,依托理赔中台加好帮手平台,为客户提供千人千面的差异化服务,不断提升客户体验,2022年截至目前有近3万车险客户体验“平安好车主”APP“一键理赔”报案。意健险方面,开通线上快速理赔、航延自动化,理赔时效进一步提升。针对职业风险比较突出的外卖骑手群体,上海分公司针对理赔全流程进行了精简优化。

  车主出险报案后,可以随时通过平安好车主APP页面查看理赔员的位置和预计到达时间,行动轨迹清晰可视。若遇到对方有人员受伤时,可选择“帮我谈”服务,将有专人协调事故纠纷,替车主与伤者沟通赔偿方案、协调伤者就医,避免矛盾升级,让车主更加省心、省时。上海分公司开创“可视化救援”服务,在救援过程中可实时监控救援车辆位置,使客户清晰了解全流程救援情况。

  上海分公司打造3.0门店,加强新科技应用及无纸化环保理念,同时,践行公司“数字化、线上化、生态化”战略目标,持续推出车险投保全流程电子化、年审代办线上化等创新服务举措,不断提升客户体验。

  上海分公司2021年共处理车险理赔案件超57万件,财产险理赔案件超566万件,客户推荐率高达86.78%。2022上半年,上海发生疫情,为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公司积极发挥公司科技优势,全面加强线上服务,通过平安好车主、平安保险好生活APP以及微信等线上服务平台,推出保单服务、理赔服务、用车服务、疫情查询与问诊服务,持续为广大客户提供“三省”服务体验。

  价值文化·客户导向

  今年7月,平安焕新、升级公司品牌标识,将现有品牌标识中的标语“金融•科技”升级为“专业•价值”,回归公司企业文化本源,传承并发扬“专业创造价值”的核心文化理念。

  上海分公司,坚守“专业创造价值”的企业文化之根,在公司内部开展“新价值文化”主题文化年活动,将总公司“客户导向、服务一线、品质优先”的主张在经营管理中贯彻落实。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步履铿锵。上海分公司农险溯源创新项目,取得了较好的试点效益。2021年9月已落地上海市金山区大米溯源项目,为农户提供食品安全、打造金山大米品牌,助力上海农险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上海分公司依托平安产险及集团的资源和优势,全面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先后承保了一大批在上海地区、乃至全国有影响的、社会效益显著的重要项目:上海中心大厦、长江隧桥上海段、上海金茂大厦、浦东国际机场、上海迪士尼园区、上海地铁轨道交通等。在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上海分公司作为国家首批试点首台套、新材料保险的公司,不断破局勇于担当,从2015年起,已累计承保4大领域超过100个重大装备、新材料项目,提供超过100亿元风险保障。

  《2022新市民金融服务白皮书》显示,新市民目前约有3亿人,生活风险多,普遍缺乏保险意识。上海分公司结合其需求痛点,推出省心、省时、省钱的“三省”大招,以有温度的金融产品服务,助力新市民圆梦美好生活。

  今年3·15、7·8活动期间,上海分公司通过官媒矩阵及主流媒体,围绕新市民用车、理财、养老等多角度,通过长图、短视频等形式,多样化科普助力新市民提升保险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素养,让新市民省心。

  《白皮书》指出,新市民职业风险高,亟需个性化的保险保障。上海分公司针对家政服务人员,为其定制综合性保障,包括意外伤害保险、个人责任保险、猝死保障,覆盖家政业人员职业意外及上下班途中风险及个人责任险,切实帮新市民省钱。

  对于新市民子女,上海分公司推出普适型子女学平险,涵盖意外伤害、意外医疗、重大疾病、疾病身故、意外疾病住院津贴等责任,2021年度保障覆盖4.2万名学生,总保额超29.6亿元。

  面对新市民行业流动性大,社保缴纳比例不高的特点,上海分公司为该群体量身定制健康险,弥补保障空缺,保险覆盖了意外伤害、门急诊、住院医疗、重大疾病、住院津贴、女性生育等责任,2021年度员工综福全年累计投保人次约3500人,保额超3.1亿元;百万医疗投保人次全年覆盖2000人,全年累计风险保额超20亿元。

  在上海抗疫期间,上海分公司向上海地区饿了么平台“蓝骑士”免费提供疫情专项健康福利包,针对货运行业推出“无害化处理附加险”,并为上海的2万家小微企业无偿提供员工专项保险保障,累计总保额达200亿元,充分展现保险业对新市民群体的支持力量。

  合规经营·持续卓越

  合规,与每个部门、每个员工息息相关,只有人人合规、事事合规,养成按章办事的工作习惯,主动预防风险,公司整体运营才能实现长期、可持续、稳健发展。合规经营,是平安的经营战略方针。

  在内外部严监管形势下,企业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公司经营,通过制度建设、合规文化宣导、合规督导、风控自纠,全面完善自上而下的合规管理架构。通过重点关注重大风险事件,各单位牢牢树立底线、红线意识,增强公司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遏制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2021年,上海分公司开展青莲(清廉)主题行动,通过职场物料落地、内网邮件、晨会等渠道进行广泛宣导,强化公司合规经营氛围。青莲行动,谐音清廉,意在敦促全体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不忘初心,廉洁自律。2022年,契合公司制度建设年工作要求,公司全员认真学习《合规经营十大准则》、《干部风纪十大准则》双十准则,贯彻落实 “三不”行动,坚决践行“不敢腐” “不能腐”“不想腐”。

  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拼搏、拥抱变革,为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新市民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作出应有贡献,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雪松)

  

  

  

【纠错】 【责任编辑:任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