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金融服务不断档 抗疫纾困显担当-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14 18:36:00
来源:新华网

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金融服务不断档 抗疫纾困显担当

字体:

  面对四川疫情,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上下一心,扛实大行担当,践行金融为民,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金融堤坝”。

  “越是疫情严峻,金融保障越要有力”

  9月1日,在收到成都市政府通知后,交行四川省分行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出台多项措施确保业务连续性。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该行业务不停、系统不断,一支以党员、业务骨干为主的攻坚队“逆行”集结,开展封闭式驻行办公。封闭办公期间,他们承担起保障网络通讯、账务处理、基础系统运维等重点工作,并持续高强度进行清算作业,保障了财政国库、重点企业、国际收付等资金汇划渠道畅通。驻行当晚便紧急为成都市重点物资保供单位某连锁企业紧急处理代扣交易,为后续的物流配送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越是疫情严峻,金融保障越要有力。虽然不能身披白色战袍奋战在疫情第一线,但身为共产党员和业务骨干,守好金融阵地、保障金融服务不间断,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承诺。”攻坚团队成员曾红玉说。

 “只要企业有需求,我们的服务就跟上”

  “多亏交行及时响应、多方协调,我们企业在疫情前发货的货物在境外港口才没有滞留,我们这些涉外企业国际贸易业务才能继续顺畅的运营。”某外贸企业负责人在办理业务后向交行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疫情防控期间,交行四川省分行接到多家涉外企业反映,由于前期已出口发货的货船即将到达境外目的港,急需尽快办理出口交单业务,否则就会因为长期滞港产生额外的费用。为保障跨境业务连续性,该行第一时间梳理业务流程,驻行和居家办公员工紧密配合,与交行总行国际结算中心密切联动,及时为多家涉外企业办理出口交单业务,避免企业承担额外的长期滞港费用,确保了涉外企业国际贸易业务的顺畅运营。截至目前,交行四川省分行通过“现场保障+远程支持”的办公模式,疫情期间累计办理汇款及单证收付款业务金额折合2.72亿美元,为企业办理远期结售汇业务累计金额3560万美元,办理外币资产业务9097万美元。

  “只要企业有需求,我们的服务就跟上。”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建立了疫情期间金融服务预案机制,积极摸排企业金融需求,为疫情期间企业提供金融支撑。”

  据悉,本轮疫情以来,该行有力保障了特殊情况下各类紧急信贷业务用印正常运转及审批放款,妥善处理客户信贷资金放款、划拨、归还等事务。截至目前,利用线上线下等各类产品工具,已发放各类本外币贷款8.2亿元,重点关注和支持了保供、基建业、制造业、批发零售业以及普惠民生等重要领域。积极联动交银集团子公司交银国际信托,确保新都区某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单位1.18亿元信托资金按时落地。持续为小微客户纾困解难,启动绿色通道紧急办理多笔无本续贷和展期,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此外,受本轮疫情影响的省辖分行也在全力支持抗疫保供上体现金融担当,如宜宾分行为重点民生基础设施项目“宜宾城市内环线”的建设提供金融支撑;绵阳分行争分夺秒为绵阳某粮油公司放款800万元,为某运输公司提供信用贷款,助力绵阳及周边居民生活供给。

  “不见面,也能感受到交行带来的暖心与实惠”

  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各类金融需求,疫情期间,交行四川省分行积极发挥线上渠道优势,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小程序等平台为客户提供全天候服务。账户查询、转账汇款、存款理财、生活缴费等主要金融服务需求动动手指即可轻松办理。为提升客户服务体验,该行服务团队运用手机银行“在线咨询”、云上交行“一对一视频”和企业微信等功能与客户“暖心连线”,每日触达客户约2.5万人次。

  蔬菜、水果、鲜奶、米面粮油等生鲜商品,与老百姓日常生活紧密相关,在疫情期间稳住市民的“菜篮子”就是稳住人心。交行四川省分行积极探索消费金融场景,开展移动支付让利活动。“叮咚买菜满68立减18”“美团外卖满50减10”等惠民“福利”,通过一张交行卡跟随可口的饭菜飘香到了千家万户。

  “这笔满减优惠把我的物流配送费都省了,送货上门还能吃到平价菜。疫情期间,不见面也能感受到交行带来的暖心与实惠。”成都市民陈女士感叹。

  交行四川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上下同心,定能胜利。交行四川省分行将持续扛牢疫情防控责任,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一体推进,以实际行动彰显国有大行责任担当。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