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2亿元银团贷款到期 银行客户经理驱车3000公里核保续贷-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22 10:44:19
来源:央广网

企业2亿元银团贷款到期 银行客户经理驱车3000公里核保续贷

字体:

  江苏常隆农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隆农化”)是国内农药化工头部企业。今年4月中旬,该企业一笔2亿元的银团贷款到期,该笔银团贷款担保人为两个企业股东,一个在江西,一个在北京。彼时,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一方面是企业续贷需求,另一方面是疫情下的出行困难,面对这个选择题,南京银行泰州分行泰兴支行的严经理、王经理2人和企业人员毅然驾车开始了赴外地核保的行程。

  考虑到各地疫情形势及防控政策,几人全程高速,累了饿了就在服务区解决,两天两夜轮流开车,行程3000公里,在高速口分别完成了两名客户的核保,一周内顺利完成了2亿元银团贷款的续贷,赢得了客户的赞赏。

  作为南京银行总行战略级客户,常隆农化在该行的金融配套支持下,销售收入从2018年的13亿元,攀升到了2021年的19亿元,净利润由6000万元提高至1.3亿元。“近期,我们准备投资超10亿元扩建新材料项目,鉴于前期形成的良好合作关系,已向南京银行提出了开展银团贷款业务,其中泰州分行份额2亿元,待企业项目合规性手续完备后上报审批。”常隆农化总经理王卫华说。

  “南京银行从我们的参贷行到牵贷行,每个月都主动沟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发展需求,双方合作以后,企业融资成本降低20%,节约财务费用约1500万元,不仅授信额度扩大,合作领域也从贷款到项目支持、金融产品,成为了银企合作的典范。”公司财务总监孙跃华说。

  日行千里,助企纾困,是南京银行泰州分行全力做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生动实践。该行严格执行不盲目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通过无还本续贷、展期等扶持举措,为小微企业缓解资金难题。今年,南京银行泰州分行累计支持597户小微企业,贷款金额合计205亿元,落实延期政策涉及金额30亿元。主动优免费用,为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累计为715户授信主体减免费用3075万元。

  榕兴医疗是一家专注于医用功能性敷料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欧美等发达国家。由于医疗产品行业对于流动资金需求较大,企业每次转贷前都要提前规划资金,对公司持续发展形成了阻碍。为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南京银行泰州分行联合政府部门走访企业,推介“苏科贷”“鑫知贷”等金融产品,不断提高授信额度,让企业有充足的资金投入研发。

  2018年,企业参加并成功入围了泰州分行承办的第二届“投贷联动20强”评选活动,随即与南京银行签订投贷联动初步合作协议。南京银行为企业制定了“小股权+大债权”的投贷联动方案,并通过绿色审批通道,两周内为企业获批2500万元大额综合授信额度。2018年11月,榕兴医疗与鑫融股权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并成功实行股份交割,被纳入南京银行“鑫伙伴”成长计划,享受南京银行量身定制的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南京银行服务效率高,审批时间短,是我们唯一的授信行,解决了企业当前发展中的流动资金紧缺问题,更解决了企业未来三年的资金需求,帮助企业全身心投入到生产经营和科技研发中。”企业负责人褚加冕说。

  近年来,南京银行泰州分行积极加大信贷投放,对区域内高端装备制造业、大健康医疗行业、节能环保业和新基建行业等重点支持类行业予以授信支持。同时,将资源向实体企业、小微企业等进一步倾斜,通过开展“专精特新”“鑫制造”“普惠金融”“科小专项行动”等系列活动,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南京银行泰州分行将围绕总行‘一个中心、两条主线、四种精神’工作要求,在稳经济政策措施的推进落实过程中,担当作为、顽强拼搏、齐心协力,在助推泰州地方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推动金融改革等方面,继续深化认识、加快节奏、加大力度,为泰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更积极的贡献!”南京银行泰州分行行长王栋说。

【纠错】 【责任编辑:何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