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江西分行:加大农业金融支持力度 助力粮农保丰收-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30 19:58:59
来源:新华网

建行江西分行:加大农业金融支持力度 助力粮农保丰收

字体:

  白露过秋分,农事忙纷纷。正值金秋收获的季节,建行江西省分行深挖特色产品,助力种植大户、帮扶村农户销售农产品,持续加大支持力度,在阡陌田间开创出一条乡村产业振兴道路,打开“三农”丰收之门,唱响金融助农丰收之歌。

  以创新“云贷”打通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在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西山镇石堎村种粮大户熊火生的稻田里,伴随着轰隆隆的机械声,黄澄澄的稻穗尽收其中,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丰收景象。“趁着天气好抢收完早稻,再翻耕农田抢插晚稻,有了这笔资金支持,就不用担心会误了农时。”熊火生难掩激动。

  正值农忙时节,收割穗稻需要购置各类农机、化肥,再加上人工等费用,熊火生资金上还存在很大的缺口。江西省南昌新建支行客户经理在实地走访并了解情况后,立马向他推荐了“农机云贷”,通过指导,熊火生在建行手机银行App上成功申请17.4万元,成为全省“农机云贷”首个尝鲜者。“正当我为资金来源发愁时,建行就上门来了。真没想到,购买农机还能贷款!”熊火生说。

  据了解,“农机云贷”着眼于农机主体“缺担保、缺信用”的融资痛点,是建行江西省分行携手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以农机补贴及采购、征信等大数据增信,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农户创新推出全流程线上纯信用贷款,加大对涉农主体信贷支持力度。上线当日,建行南昌分行便为12家涉农主体提供超140万元授信,大力支持农机农资等生产资料融资需求,全力保障粮食安全谷满仓。

  秉承新金融服务理念 为农民“触网”搭建平台

  今年以来,建行江西省分行通过将产品入驻“裕农优品”平台,积极整合多方资源和力量,开展特色优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双向拓销、产销对接,将流量变成销量,探索出了一条农村金融供给的新路。

  “自从上架‘裕农优品’平台,我们的‘米篮子’系列大米快速推向全国,销路再也不用愁!”江西盛态粮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的李志强感慨道。自从与建行江西省分行签订“裕农优品”合作协议后,该公司借助建行电商平台,将鄱阳湖大米、有机紫米等多款产品打造成了热销产品。这一举措,不仅为盛态粮食股份有限公司带来了经济效益,增强了品牌的传播力,更拓宽了种植户们的增收渠道。

  据了解,建行江西省分行运用“裕农优品”平台已助力村委、种植大户、帮扶村农户销售上百款农产品,其中“千年”葛粉、“凌代表”香米、“坂上人家”山茶油、宁红茶等农特产品成为“网红爆款”。这一模式不仅能助力当地增收,也能破解农产品滞销、企业复工难等衍生问题,为乡村振兴事业提供新思路。

  

【纠错】 【责任编辑:任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