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公益电影上线:守护美丽乡村 贡献国寿力量-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09 08:47:59
来源:新华网

中国人寿公益电影上线:守护美丽乡村 贡献国寿力量

字体:

  记忆中,美丽乡村是一朵云、一片水塘、一棵村口的大树,是儿时记忆,是魂牵乡愁,是文人墨客汲取灵感的胜地,是人们安放心灵的精神家园。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促进农民增收,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生态宜居乡村……美好悄然而至,绘就出一幅幅美丽乡村的多彩画卷。

  母亲托付,讲述一段最美的温情

  以支持国家美丽乡村建设为情怀,中国人寿创作了美丽中国之《画戏》电影艺术作品,此片以美丽乡村为背景,以小女孩受母亲托付,给未曾见面的外公,送去一朵母亲儿时珍藏损坏的皮影小花为线索,展现一段跨越时空的温情故事,隐喻母亲难以割舍的乡愁。最后在外孙女的鼓励下,老人重拾旧艺,开启一场美丽乡村主题的皮影演出。此片通过营造唯美意境,传达美丽乡村在于淳朴自然的修复之美、安居乐业的托付之美、充满希望的未来之美。影片结尾部分,皮影小花缓缓绽放,像水墨画似的渲染开来,画布上布满了鲜花,呈现繁花似锦的美好景象。

  实际行动,镌刻“美丽乡村”画卷

  有人说“美丽”很抽象,且各不相同,中国人寿用实际行动不断将“美丽乡村”描绘和演绎出来。美丽乡村有着淳朴自然的修复之美,乡村成为越来越多的都市人洗去浮华、放空自己的栖息地,修复自己重拾自己的精神领地。

  美丽乡村,在于安居乐业的托付之美。从白雪皑皑的北国之村,到蓝天碧海的南海渔村,再到载有深厚历史的古村落,一个个特色乡村吸引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回归,将自己的美好生活托付给宜居宜业的美好乡村。为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国人寿持续实施“大美县域,幸福乡村”工程。

  美丽乡村,在于充满希望的未来之美。为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全局,中国人寿提档升级“扶贫保”工程,构建“一个国寿、一揽子帮扶”乡村振兴长效工作机制,分别创新金融帮扶、投资帮扶、产业帮扶和公益帮扶四大项,将中国人寿保险主业职能、银行投资优势和公益慈善力量转化为助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为帮扶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中国人寿积极开发适合脱贫人口的系列保险扶贫产品,通过保险助力解决因灾因病因意外返贫问题,近3年已累计服务脱贫人口近千万人,累计提供风险保障近万亿元,累计提供医疗补偿近百亿元,业务覆盖20个省,解决老百姓致贫返贫的后顾之忧。大病保险也是保险业服务民生的焦点领域,中国人寿作为首批参与大病保险制度的保险公司,已成为大病保险主要服务提供商,在全国承办了200多个大病保险项目,覆盖近3.5亿城乡居民,在县域和乡村地区投资近880亿元……作为国有控股金融保险企业,中国人寿用金融创新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确保脱贫基础更加稳固,帮扶成果更可持续,让美丽乡村更加美丽。

  从“美丽乡村”到“美丽中国”,中国人寿在行动

  一个美丽乡村就像是一朵花,从含苞到盛放,都需要被守护,中国人寿愿意做美丽乡村的“守护者”,让中国人寿的服务之花开遍中国大地,因为中国人寿相信,有了更多美丽乡村,就有了繁花似锦的未来。

  浩浩神州,地大物博。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美丽乡村形成了独一无二的亮丽风景线。未来,中国人寿将始终以“相知多年,值得托付”和“成己为人,成人达己”为理念,为守护美丽梦想、美丽乡村、美丽中国不断贡献国寿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