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践行惠企纾困,提供金融支持-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11 16:20:02
来源:新华网

平安银行:践行惠企纾困,提供金融支持

字体:

  贵阳疫情发生后,为了更好地践行惠企纾困政策,帮助受困小微企业增强信心渡过难关,平安银行贵阳分行在普惠金融的道路上精耕细作,在基本金融服务供给、惠企纾困等方面出台多项举措,以实际行动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金融服务供给解决融资需求

  针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因受疫情影响出行不便的问题,平安银行贵阳分行第一时间调整适合客户的融资产品,全面推出“贷款在家办”系列服务。该行优化相关业务流程,在确保业务合规的前提下,实现客户足不出户,全流程线上申请贷款。客户经理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贷前调查,并向总行申请二类户放款,解决客户无账户提款问题,通过优质快捷的线上便民服务,有效为中小企业解决资金难题。

  平安银行信用贷“智贷星”小程序通过将平安银行信用贷款产品进行整合,智能向客户推荐最优的产品方案,解决客户选择贷款产品的困扰,提供全流程一站式服务。除此之外,平安银行新微贷、新一贷-快贷等线上化贷款产品线上申请、快速审批的服务模式有效提高了审批效率和到账速度,可实现T+1放款。其中信用类贷款产品"新微贷"是借助线上化系统及征信、纳税等数据进行综合授信形成的个人信用贷款产品,能满足借款人的生产经营资金需求。新微贷随借随还的贷款模式切实改变了“唯抵押担保”的信贷观念,有效提高了企业的信贷可获得性。

  惠企纾困有效帮扶受困企业

  为做好困难行业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平安银行贵阳分行通过落实减费让利要求、降低服务业融资成本、“应免尽免”服务费用、制定延期还款细则、落实延期还本政策等多项举措有效帮扶受困企业度过难关。

  今年以来,平安银行贵阳分行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通过智能分层定价、提供差异化还款等方式进行组合,如下降新一贷、经营贷贷款利率定价、抵押E贷业务贷款利率执行差异化管理有效降低年化利率,进一步帮助客户降低了贷款成本。同时,平安银行贵阳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和金融服务收费的各项监管政策,严格执行“两禁两限”要求,不收取承诺费及资金管理费,严格限制对客户及其增信机构收取财务顾问费、咨询费等费用。并且为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明确规定严禁收取任何附加费用,客户贷款所产生的抵押登记费及评估费均由银行承担,切实将企业减免收费落到实处。

  平安银行贵阳分行持续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为受影响的小微企业及个人提供延期还本付息服务。按照市场化原则对于符合条件的客户延期还本付息申请应延尽延,明确延期还款政策,支持受疫情影响暂时困难的客户,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同时通过延期还本、续贷及展期等方式对客户进行延期还款,缓解经营主体的还款压力。对于实施延期还本付息的贷款,坚持实质性风险判断,不因疫情因素下调贷款风险分类,不影响企业及借款人征信记录。对贷款临近到期的客户,信贷人员主动对接,关注每一户企业状况,制定纾困政策,做到“应知尽知、应延尽延”。截止目前,共为小微客户办理延期还本业务金额近两千万元。

  平安银行将大力推广线上化服务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对客户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客户关怀行动和执行延期还款政策,切实有效地帮助受困企业走出困境。

【纠错】 【责任编辑:刘睿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