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专业服务为小微企业创造价值 平安银行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11 16:16:41
来源:新华网

以专业服务为小微企业创造价值 平安银行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

字体:

  伴随我国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大量新市民成为城市建设的中坚力量,为城市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为加快新市民在城市追逐梦想的步伐,伴随近期中国平安集团正式焕新、升级品牌标识,平安银行回归企业文化本源,传承并发扬“专业创造价值”的核心文化理念,持续深耕普惠金融,让金融服务有温度、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在新城市实现美好生活。

  加强新市民信贷支持 护航小微企业成长

  “外地人在临沂创业,就是手里有多少钱做多大生意,我要感谢平安银行的支持,前段时间我有个项目急需资金周转,他们主动上门服务,几天时间就帮我办下了100万元的信用贷款,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湖北人陈先生在临沂从事木业板材行业多年,是众多来到临沂创业打拼的新市民的之一,在谈到生意经营的时候,他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临沂作为享有“中国板材之都”美誉之地,当地有上万家板材生产企业,每年有数以万计的新市民从外地来此就业定居、追寻梦想。

  小微企业作为吸纳新市民创业、就业的主力军,是帮助新市民在城市“站稳脚跟”的关键市场主体。他们在经营发展中,往往因为融资经验少、缺少抵押物等原因,遇到融资难、融资贵的瓶颈。

  “针对新市民群体在金融需求上的痛点、难点,平安银行依托金融+科技的优势,让服务更加智能精准,通过服务上门结合线上化申请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准入门槛低、手续便捷、用款灵活的贷款产品,降低小微企业融资难度、提高融资速度,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平安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

  专业创造价值 普惠金融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

  2022年3月,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银行业扩大金融产品和服务供给,促进新市民创业就业,加强对新市民创业的信贷支持,加大对吸纳新市民就业较多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针对新市民群体创业周期短、征信资质偏弱、融资成本较高、金融资产提供地与资金需求地存在空间差等的问题,平安银行多措并举,持续加快支持新市民群体的相关金融服务布局,给他们带来省心省时又省钱的更具价值的专业服务。一是首创“宅抵贷全国通”模式,锁定新市民“人房分离”场景,解决新市民在A城市有房但在B城市经营企业或工作的抵押贷款问题;二是不断优化包括新微贷、微e贷、宅抵贷、抵押e贷、新一贷等在内的普惠金融产品,加强首贷户拓展和信用贷款投放,线上化赋能提高融资效率,并加大落实减费让利政策;三是在近期升级的平安口袋银行APP6.0版本中,上线了面向小微客群的“生意通专区”,整合平安银行综合金融优势与多方业务资源,为客户提供覆盖融资等金融服务、企业经营支持服务及日常生活服务的全周期场景一站式解决方案,让客户享受到“一点即得”的小微服务,生意和生活都能“简单一点”。

  平安银行在零售业务和科技赋能上具有强大优势,先天基因中就蕴含服务民营、小微和个人客户的倾向,与服务新市民的要求高度契合。通过科技赋能,平安银行推动普惠金融下沉到更为广阔的新市民群体中,不仅提升了对包括新市民在内的大众客群、长尾客群的金融服务覆盖面、可得性、均等性、便利度和品质,也大大提升对吸纳新市民较多的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和服务质效,为新市民在城市的“立足”和“成长”提供有力支撑。

  未来,平安银行将秉持“专业创造价值”的核心理念,不断深耕普惠金融,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延伸服务半径,持续发挥金融“活水”精准灌溉的作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助力新市民在城市扎根成长、安居乐业。

【纠错】 【责任编辑:刘睿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