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避险:乘风破浪的金融风险守护者-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26 14:29:06
来源:新华网

平安避险:乘风破浪的金融风险守护者

字体:

  面对疫情之后上海整体复工复产的节奏变化,面对外贸企业的经营困境,平安避险扛起帮助客户,共同面对困难的责任。

  波动的时刻

  从4月份以来,人民币的汇率进入了快速波动的时期。平安避险认为:企业客户应根据自身实际需求,密切关注汇率波动,保持风险中性原则并选择合适套保比例操作避险产品规避风险。

  事实上,从中国开始改革开放起,随着实体经济不断扩大出海规模,汇率的“避险”已然成为企业的“必修课”。

  坚韧的保障

  到底什么是汇率“避险”?所谓“避险”业务,是企业通过金融衍生工具来管理在生产经营活动中所承担的汇率、利率以及商品价格的波动风险。在人民币国际化和汇率市场波动常态化背景下,近年来,随着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宣导及相关工作部署,越来越多的企业把汇率风险纳入日常经营管理中来。

  与此同时,避险业务也成为各个银行服务企业的重要业务之一, 无论从宏观还是微观市场来看,避险业务都是顺应政策、符合宏观环境发展的重要业务。

  2019年,平安银行响应监管和抓住市场契机,着力打造“避险业务”品牌,为企业提供便捷锁汇、灵活交易的科技平台,打造定制化的综合服务方案,帮助企业化解金融风险对企业资产负债管理的影响。“平安避险”品牌的推出,是平安始终肩负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坚守企业平安初心的真实写照。

  时至2022年,平安避险在坚守岗位的“逆行者”和线上办公同事的通力合作下,做到了平安避险的交易和服务不暂停、服务品质不降低。以分散办公方式,借助先进稳定的远程技术,结合现场运营支持,确保所有避险类交易有条不紊,持续为客户提供完整、及时的避险服务。期间数百位外汇客户实现了线上交易渠道自助交易,线上自助外汇交易金额远超去年同期。

  有温度的服务

  平安银行“避险业务”之所以不受疫情影响,反而为客户提供了扶危解困式的服务,主要源于两点优势:一是科技平台,即平安交易通和平安避险智慧平台(简称CRW);二是拥有一支具有国际经验的专家服务团队。

  平安银行在多年的避险业务中,逐渐摒弃传统线下业务为主的方式,积极拥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推出交易通和CRW平台,帮助实体经济最大化“避险”。在CRW平台企业客户不仅可以对远期、期权、组合期权等多种避险工具使用历史数据进行倒流测试,还可以对不同的避险工具在不同场景下的避险效果进行对比分析,并直观地看到不同的避险工具在不同的场景之下对企业财务报表的影响。通过直观的对比分析,企业可以轻松地挑选出合适的避险工具。也正是因为平台支持,才使得在两个多月的“封闭”期内,平安银行依然能够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而先进的科技平台背后,离不开高质量的平安避险专家服务团队。

  对于实体经济而言,在面对风云多变的金融市场,只有做好预案,适时前行,才能顺利到达彼岸。对于平安避险而言,拓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绿色环保、先进制造等为代表的新经济业态中小微企业客户,帮助企业优化资产配置、改善负债成本、强化流动性,成为客户信赖的避险服务专家,是不忘初心的坚持,未来,平安避险还将用有温度金融理念持续为市场提供优质的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刘睿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