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子公司正面舆情影响力榜(10月24日——11月06日)-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10 17:10:53
来源:新华网

银行理财子公司正面舆情影响力榜(10月24日——11月06日)

字体:

  基于“新华金融舆情数字平台”对银行理财子公司的全网舆情信息监测,针对舆情传播的广度、深度、速度等量化指标进行综合影响力测算,制定银行理财子公司舆情影响力双周榜单。

  “新华金融舆情数字平台”结合银保监声誉风险管理规定、围绕金融机构品牌声誉管理需求,首创面向金融业各场景领域的声誉风险智能管理平台,旨在为企业用户提供舆情预警、风险画像、同业对比、自动报告、智能SEO、谣言快速澄清等功能,推动实现企业声誉风险管理的系统化、数据化、智能化。

  舆情综述

  2022年10月24日至11月06日,共监测到境内媒体有效报道7781篇,关联主体30家,预估舆情影响范围超4191.12万人次,其中正面及中性报道6906篇,占比88.75%。本时段,银行理财子公司的行业舆情健康指数为85分,超过93.93%的理财子公司企业舆情健康指数超过了行业均值。

  正面舆情主要集中在《北京银行:北银理财获准开业》《银行系养老理财产品增至49只 年轻人积极参与抢购》《多家银行及理财子公司布局绿色金融 ESG等主题产品有望加速发展》等方面;敏感舆情焦点主要是《向银行理财违规操作说“不” 监管年内开出罚单8829万》(证券时报)等。

  舆情关注焦点

  1. 行业舆情趋势变化

  本时段内,行业舆情传播趋势起伏变化较大,最高峰值出现在11月4日,核心传播事件为“银行理财权益投资遇挑战 积极调仓布局谋未来”。

  2. 行业舆情热门词云

  本时段内,获得媒体及公众广泛关注的舆情热词有 “理财产品”“北银理财”“开业”“农银理财”“养老”等。

  3. 行业综合传播影响力

  本时段内,理财子行业的综合传播影响力由传播广度、深度、速度三大元素构成。传播广度共涉及原创及转载总量7781篇,其中参与报道的高权重媒体包含中国经济网(31篇)、新华网(13篇)、央广网(8篇)等。传播深度覆盖6大类媒体渠道,包含中央权威媒体、核心财经媒体、核心网络媒体、主流地方媒体、社交平台、自媒体及其他。传播速度为全网每小时平均新增23篇文章。

  行业正面舆情影响力排行榜

  指标定义:

  * 关联主体:舆情事件报道涉及的主要行业或企业主体。

  * 舆情影响范围:根据事件传播广度、深度、速度指标综合估算得出舆情影响范围。

  * 传播广度:事件在各媒体渠道传播的原创及转载报道数之和。

  * 传播深度:事件传播媒体的权威性层级,中央权威媒体为最高层级。榜单中传播深度仅列举最高媒体层级中的部分媒体。

  * 传播速度:事件在传播周期内的每小时平均新增篇数情况。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