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非遗手工艺的传承之力 新华网联合新湖财富推出《安心就是答案》第三集“家族传承篇”-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09 08:00:00
来源:新华网

探索非遗手工艺的传承之力 新华网联合新湖财富推出《安心就是答案》第三集“家族传承篇”

字体:

  在我国上下五千余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其中,铜雕文化贯穿于文明史,铜雕手工艺传承至今不仅依然非常活跃,更被多位匠人继承与创新。

  一些传统手工艺难以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甚至面临着失传的危险。如何让传统手工艺变成可以不断壮大的家族事业,并用家族事业盈利反哺艺术,推动手工技艺的创新呢?

  新华网联合新湖财富共同推出的大型社会纪实观察节目《安心就是答案》第三集“家族传承篇”,将为您带来解答。

  讲述老百姓关注的资产“保值”、“增值”问题 网友来追更

  新华网联合新湖财富推出的大型社会纪实观察节目《安心就是答案》,分别于11月16日和25日先后上线两期,聚焦老百姓生活中资产“保值”、“增值”的问题。节目播出后,立刻引发了大众对个人资产和家庭资产配置策略的关注。

  不少看完节目的观众对专家提及资产配置策略记忆犹新,也重新审视了自己的资产配置操作。一位看过节目的田姓市民表示:“咱总说‘开源节流’,以前我觉得就是上班和存钱。看了两期《安心就是答案》才明白,是要做‘增值’和‘保值’,而且里面的门道儿还挺多。现在我是挺想找个专业的人给我讲讲,我现在有啥问题,该怎么做好我的资产配置。”

  第三集上线啦!聚焦传统文化与家族财富传承

  作为民族瑰宝的中华传统手工艺应该如何保持创新与发展?从传人到匠人再到家族企业的掌舵人,要怎样才能让家族事业和传统手工艺代代传承?

  由新华网联合新湖财富共同推出的大型社会纪实观察节目《安心就是答案》第三集“家族传承篇”12月9日正式发布。本集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中心秘书长房连泉、北京师范大学老年心理学家彭华茂等类专家,以及新湖财富联席总裁康朝锋,从家族企业治理、家族传承、创始人企业管理心态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见解。

  节目中,房连泉表示,在现代,文化上和技术的传承要与时俱进,企业要做大做强走得更远,则需要具有独特的核心竞争力;彭华茂认为,很多成功的家族企业掌舵人或企业创始人,能把事业传承下去,是心态上的“三放”(放平心态、抓大放小、开放思想)起了积极作用;康朝锋分析说,文化技艺的传承要坚持长期主义,其核心是要创新,而家族企业的传承要从家族精神传承、资产保护、资产持续增长三方面将家族传承真正做扎实。

  从第一期“财富增值篇”到第三集“家族传承篇”,各位嘉宾与专家们在《安心就是答案》里陪大家一起经历了不一样的生活,发现并解决了各自的资产配置“小烦恼”,也给大家留下了许多“安心的答案”。不少网友表示节目的时间虽短,但一集集看下来,还是感受到了自己在资产配置理念上的成长。

  近年来,新湖财富围绕“安心”不断升级品牌内涵,以“一体两翼三生态”战略布局为引领,持续深耕投资者教育。《安心就是答案》系列节目不仅是新湖财富在投教领域的一次创新尝试,更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实践与探索——它通过生动有趣的生活场景故事,将难懂的资产配置理念普及给大众,从而让大众对基本的资产配置知识点有所了解,并懂得如何识别风险;同时,节目紧贴民生政策,聚焦人民大众潜在的资产配置需求,给予专业的指导与建议,向社会传递正向财富价值观,为客户解困、为大众释惑,展现新湖财富有温度的品牌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