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租赁精准施策唤醒小微企业新生机-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09 09:20:23
来源:新华网

平安租赁精准施策唤醒小微企业新生机

字体:

  融资租赁通过天然属性与实体经济紧密相连,在服务企业升级改造、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方面发挥的作用日益明显。面对小微融资租赁服务的广阔前景,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租赁”)走在行业前列。

  平安租赁创新小微租赁模式,以设备为核心的泛租赁服务,围绕设备“买、用、修、卖”全链条探索布局产业生态服务,为小微企业提供以融物为担保的多元化服务,通过引入新设备采购融资、流动资金支持等创新金融方案,打造小微租赁生态圈,切实为小微企业提供多元化解决方案,满足差异化需求,提升小微企业的融资服务可得性。

  精准滴灌,为小微企业升级“加码”

  融资租赁独具“融资+融物”的特点,既可以通过租赁回收处理租赁物有效控制风险,满足众多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又能通过以设备为载体的资本活动,引导更多资金流入实体经济,保障众多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融资需求。

  通过融资租赁的先天优势,平安租赁同企业之间的合作不仅是资金方向,更多是在设备方向,依托平安自身的综合金融优势、科技优势,赋能给小微企业,让小微企业用更低廉的成本、更快速的效率把握机遇、提升自能。

  针对小微企业不同阶段的融资需求,平安租赁通过多维度数据积累分析,迅速推进业务创新与精准滴灌,满足小微企业的差异化融资需求,同时以设备为核心,依托IoT设备手环,全面盘活小微企业各项生产经营数据,极大程度丰富融资租赁“内涵”,助力智造升级。

  上海某科技公司,主营产品为雷达通讯线缆,2017年之前以特种线缆售卖贸易方式为主,随着公司规模壮大,股东打算自购绕包机投资实体制造,实现由采购售卖向直接生产制造的行业上游转型。通过平安租赁,该企业主成功申请到设备款,完成了以贸易为主向生产到销售全产业链模式的转型,打通了发展的上下游渠道,产值在两年内大涨5倍。

  截至目前,平安租赁成功积累小微企业的三大类资产:以工业设备为主体的实物资产、以债权余额为基础的金融资产、以生产、能源、信用、订单等为框架的数据资产,立足三大资产,平安租赁围绕小微企业不同成长阶段的融资需求,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既拓宽融资渠道,又降低融资成本。

  持续探索,打造小微租赁生态圈

  “整个生产的环境中有三大要素,第一是设备,第二是系统,第三是人。在中国制造2025进程中,只有设备、系统、人一起升级,企业才能随着产业发展升级。”平安租赁小微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姜怡晟表示。

  通过布局产业生态服务,平安租赁从“设备租赁”出发,以融资租赁为手段为企业提供设备采购融资服务;到“设备服务”,以设备手环为载体帮助企业采集设备的生产信息,判断设备的健康度、生产饱和度,提升小微企业的日常管理;再到“生产经营”,通过产业链延展构筑生态体系,将服务延伸至设备后市场,打造小微租赁生态圈。

  目前,平安租赁已完成构建工业领域新共享经济平台、一站式维保平台、人员撮合和技能提升平台、碳交易反哺企业平台等,逐步通过解决生产、维保、订单、用工等设备后市场核心难题,赋能客户、厂商以及政府,提供全方位大数据综合服务,解决小微企业发展困境。

  疫情期间,针对工厂设备维保难题,平安租赁开启双绿色通道,提供“轻症”24*7在线故障诊断、“重症”在线预约维保服务及零配件更换、在线保险理赔等一站式标准化服务,为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护航。

  针对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人才短缺等痛点,平安租赁借助科技赋能,积极探索孵化面向小微客群的人才培养共建创新平台,小微企业员工可利用闲余时间学习掌握更多技能,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的同时也帮助小微企业持续增效。此举既帮助小微企业提升人员综合能力,更好地落实《措施》中对于加大稳岗支持力度的举措,还积极推动一批有才干的蓝领们自主创业,进一步激发人才红利与市场活力。

  有发展潜力的小微企业既要有好的设备,也要有高效的系统和专业的蓝领人才。平安租赁也将在这三个方向持续探索,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多支持,为中国制造2025助力。

  未来,平安租赁将紧跟国家政策、积极融合科技赋能与业务创新,全力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激发小微企业的新活力,为中国经济持续稳健增长贡献更大力量的同时,更好发挥对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助力筑牢国民经济循环底盘。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