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理财首个股权项目被投企业成功上市-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16 12:36:26
来源:新华网

中邮理财首个股权项目被投企业成功上市

字体:

  9月9日,中邮理财投资企业华大智造成功登陆科创板。华大智造发行价格为87.18元/股,上市首日开盘价107元/股,市值466亿元。作为A股“基因测序设备第一股”,华大智造上市后在近期医药生物板块大幅调整的背景下股价表现优异。

  中邮理财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助力企业长足发展。华大智造虽是国内基因测序仪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良好发展前景,但此类企业由于产业模式特质,前期研发投入巨大,现金流高度紧张,叠加民营企业背景,在银行传统信贷融资方面较为困难。

  2019年,中邮理财多次实地尽调,对华大集团开展了深入调查,了解到企业掌握基因测序仪的核心自主可控技术。在经济内循环强调自主创新的背景下,高端医疗器械的国产替代将进一步加速发展的长期逻辑不会改变。同年,中邮理财发行私募理财产品,通过直接股权投资方式参与了华大智造的A轮股权融资,支持华大智造的融资需求,缓解了该公司现金流紧张的问题。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华大智造率先完成病毒DNA的基因测序工作,并及时推出核酸检测试剂盒,并以日均8万份试剂盒的生产速度驰援湖北。

  中邮理财将继续发挥自身投资研究、创新资产配置和产品管理的优势,严格把控风险,积极支持国家战略部署,助力企业在新形势下打造核心竞争力,协同母行坚定不移地推进财富管理战略,持续提升理财业务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纠错】 【责任编辑:刘睿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