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26 10:15:48
来源:新华网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

  陈中新

  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的非凡成就,全面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成就鼓舞人心,使命催人奋进。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带领河北省分行全体员工持续升维新金融理念,深化新金融实践,在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周辉东

  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今日之中国举世瞩目,今日之世界聚焦中国,十年风雨兼程,十年砥砺奋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历史性的伟大成就,创造了历史性的伟大变革。非凡十年,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一项项奇迹令世界惊叹,一个个数字照见民生发展的温度,一件件实事让人民的幸福生活成色更足更暖。走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山西省分行全体干部员工将坚定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以接续奋斗的昂扬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倾力支持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倾情满足人民群众金融需求,为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建行智慧和建行力量。

  杨铁军

  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在亿万人民期待、全球目光汇聚下,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建设银行作为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定执行者、金融改革的先行探索者,做出了“新金融行动”的重要战略选择。辽宁省分行将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聚焦社会“痛点”“难点”“堵点”,践行新金融行动,为辽宁高质量发展、百姓实现美好生活贡献建行力量。

  朱治昌

  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励精图治、开拓创新,实现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同时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吉林省分行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三个能力”建设,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践行建行人的金融使命,为新时代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张跃云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黑龙江省分行党委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行,坚定战略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战略主动,扎根黑土地,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围绕建设“六个龙江”、推进“八个振兴”重大战略,聚焦经营管理主责主业,深化落实“一二五五”工作要求,以高质量助力维护国家“五大安全”为重点,因地制宜做好新金融行动这篇大文章,更好增进群众福祉、促进共同富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写好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龙江篇章”积极贡献建行智慧和建行力量。

  林顺辉

  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大气磅礴、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振奋人心,听了之后倍感激动、倍受鼓舞。上海市分行将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把全行思想行动凝聚和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宗旨,努力为人民城市书写好人民金融新篇章。

  邵斌

  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浙江省分行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守规矩、强基础、重创新、比贡献”主基调,笃行担当、创新共享、为民图强、治理有方,引金融活水精准滴灌社会民生,构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良性循环,打造新金融行动赋能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浙江样板,“三个能力”显著增强,“三大战略”市场领先,实现社会价值、客户价值、员工价值的和谐统一,努力建成社会尊重、客户信赖、员工自豪的浙江建行,全面发力迈向第二个“双万亿”目标。

  梁德顺

  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二十大报告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河南省分行将深刻领会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的重大任务、目标和举措,投身新时代,迎接新挑战,践行新金融,进一步增强“三个能力”建设,落实“三大任务”,践行“三大战略”,胸怀“国之大者”,以人民为中心,努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江文波

  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书记

  湖北省分行党委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带领湖北省分行干部员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行党委工作要求,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胸怀国之大者,积极服务实体经济,深入推进新金融行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将突出质量、效益并行,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善建躬行、不胜不休的精神状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做出湖北省分行应有的贡献。

  文爱华

  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湖南省分行将采取多种形式,组织专题学习和讨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将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紧跟总行党委的统一部署,以增强“三个能力”建设为根本遵循,充分发挥新金融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始终站在理念更新的前沿、站在开启新征程的前面、站在创新转型的前端、站在金融服务的前列、站在攻坚克难的前线、站在防范风险的前哨,行稳致远、破浪前行,为助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建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张伟煜

  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作为一名金融工作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如何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推动作用这一重要命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金融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落实到金融实际工作的方方面面。要立足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职本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以“七大战略”助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勇敢面对重大考验,积极应对风险挑战,知难而上、迎难而上,不断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开创发展新局面。我将带领广东省分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断增强志气底气骨气,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中国特色金融事业持续贡献力量,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

  方建平

  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广西区分行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踔厉奋发、善建躬行,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广西区分行服务建设壮美广西、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民生的积极作用,不断增强“三个能力”,纵深推进“三大战略”,持续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金融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金融的力量、建设银行的力量。

  梅宁

  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新的征程催人奋进。我将带领海南省分行党委深刻理解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胸怀“两个大局”,牢牢把握“五个坚持”重大原则,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增强“三个能力”,深入践行新金融行动,以新担当新作为,着力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

  李涛

  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金融工作者,我们将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金融报国的使命担当,持续增强“三个能力”,纵深推进新金融行动,始终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晓永

  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将坚决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精准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落实总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建行力量。

  胡寄望

  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烙印在心灵深处。建行贵州省分行将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秉承新发展理念,传承红色基因,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让金融活水灌溉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用高质量发展助力人民美好生活。

  杨中仑

  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未来五年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云南省分行必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三个务必”,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坚持创新发展,坚持底线思维,按照总行党委的统一部署,持续提升“三个能力”建设,持续拓维升级新金融行动,为我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和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贸易强国建设等高质量发展全面贡献金融力量。

  查克健

  建设银行西藏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极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西藏区分行下一步各项工作将全面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站在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高度以及“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精神创造性的开展好各项工作,让“新金融”活水滋润雪域高原,谱写好新时代西藏区分行发展的新篇章。

  李军

  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作为新时代的金融工作者,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党的新思想、新论断武装自身,潜心砥砺新金融实践,用“拼、干、奋斗”的清零姿态,开拓陕西省分行持续高质量高效益发展的新篇章。

  张新华

  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入推进“普惠、科技、共享、绿色”的新金融行动,发挥金融力量支持甘肃省“四强行动”、推进新金融行动提高甘肃省分行综合服务能力、汇聚众力助推实施全面乡村振兴、推动金融风险化解彰显大行担当,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同时谋求自身高质量发展。

  赵翀

  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干的姿态在践行新金融行动中展现建行人的时代风貌,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贡献建设银行力量。

  王永平

  建设银行宁夏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吾辈更应当栉风沐雨、踔厉奋发,持续铸牢新金融的政治性、人民性,激发广大员工向上、向善、奋发、奋斗的精气神,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文志军

  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宁波市分行党委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牢牢把握新时期党的中心任务,时时谨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满腔热忱投入到宁波市分行这块阵地和宁波这方热土,带领全行在深入践行新金融理念中,不断守正创新、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在波澜壮阔的历史伟业中作出新的奉献。

  朱斌晨

  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苏州分行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对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的认识,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争当新金融行动的先锋队,争当支持苏州现代化建设的金融先锋队,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

  刘晖

  建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公司党委将带头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地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更加自觉地增强大局意识,把新发展理念、新金融思维落实到经营管理工作中,“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发挥金融租赁融资融物的功能,支持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自觉地强化担当精神,推动业务转型应变局、育新机,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贡献力量。

  纪伟

  中德住房储蓄银行党委书记、行长

  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了历史自信。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出发,需要我们以历史主动精神实现创新发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构建租购并举的住房保障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中德住房储蓄银行应有的贡献。

  曹屹立

  建银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指明方向提供遵循。建银咨询将始终坚持以“公司所能”服务“集团所需”,不断增强“三个能力”建设,深入践行新金融行动,深化“金融+咨询”服务能力,奋发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任朝霞

  建设银行北京中关村分行副行长

  作为全国劳动模范,我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挺起理想信念主心骨,练好能力本领基本功,接稳使命担当接力棒,积极践行金融为民,擦亮新时代奋斗者底色。

  刘倩

  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营业部团支部书记、网点负责人

  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作为建行新青年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握好、理解好其间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感悟真理力量、实践力量,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郝屹

  建设银行总行派驻安康市汉滨区县河镇财梁社区第一书记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深感我们驻村干部和第一书记责任重大,我们肩负着把党的声音传播到田间地头的光荣使命。乡村振兴应充分发挥“特长”答好乡村发展的主观题,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建设更多的全国乡村振兴样板间。

  黄素凌

  建设银行福建福州城东支行综合管理部研究分析师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深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立足本职岗位,传承“钉钉子”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当好强党强国“螺丝钉”,守好“人民的心”。旗帜高扬,航向正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孙朔

  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人力资源部一级业务员

  栉风沐雨,春华秋实,非凡十年,民康物阜。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增强“三个能力”、贯彻新金融理念,发挥金融在解决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重要作用,牢牢把握金融政治性和人民性的统一,扎实服务国家战略和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

  谷烁

  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财务会计部产品经理

  伟大复兴已进入新的历史进程,全体中华儿女正信心百倍地书写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新的更加辉煌的篇章。作为年轻党员,我更加要立足岗位,有新担当、新作为,唯有矢志奋斗,方能青春无悔、不负韶华。

  安瑜

  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办公室一级业务员

  生逢干事创业、大有作为的历史机遇,作为建行青年员工,我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青春之理想,青春之活力,青春之奋斗,践行金融人的初心和使命。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