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助力港城好“丰”景 “鑫味稻”让“苏米”更味道-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05 16:21:21
来源:新华网

南京银行助力港城好“丰”景 “鑫味稻”让“苏米”更味道

字体:

  秋播冬储遇疫情,农时农事不能误。近日,为切实解决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融资需求,支持地方粮食生产稳产保供,南京银行连云港分行通过“鑫味稻”业务,为连云港市东海县白塔埠镇的家庭农场主提供了10万元信用贷款支持,及时纾解了其地租周转资金难题,该农户成为了连云港地区“鑫味稻”首位受益者。

  素有“百湖之县、渔米之乡”美誉的东海县,生态环境优越,土壤肥沃,是全国粮食生产大县,3个乡镇入选江苏省级“味稻小镇”。为深化对粮食安全的金融支持,切实落实稳产保供,南京银行主动作为,与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江苏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推出“鑫味稻”农户个人经营性贷款业务。

  为保障“鑫味稻”业务落地见效,在总行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连云港分行主动对接市县农业主管部门,深化政银合作,提升服务效能,制定“一户一策”,对业务予以全流程跟踪指导,保障落地时效。东海支行从组织机制、客户甄选、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与省级“味稻小镇”—白塔埠镇主动联系,多次走村入户,了解农户实际需求,推动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有效下沉。

  据了解,“鑫味稻”具有线上申请、线上放款办理易,自主支用、随借随还用款活的特点,专为涉农经营主体创设的“乡村振兴主题卡”还搭载了涉农意外保险、农技指导权益等。值得一提的是,该业务无需提供抵质押等,由省农担提供政策性担保,极大地降低了融资门槛。

  远望初冬的东海,新翻的田垄正为来年积攒着乡村振兴的蓬勃力量。南京银行“鑫味稻”为稻菽千重注入了新的生机,让入口留香的“苏米”更具味道。

【纠错】 【责任编辑: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