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发布】2022新湖财富高质量发展九大亮点-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06 08:30:00
来源:新华网

【重磅发布】2022新湖财富高质量发展九大亮点

字体:

  2022年有许多不易,更有许多感动,每个人都是一把火炬,点燃希望,照亮他人。2022年,新湖财富披荆斩棘、勇毅前行,取得了高质量发展的圆满开局,实现了从雏鸟到雄鹰的华丽蜕变。新湖财富从九大维度盘点年度成绩,感恩客户伙伴信任同行:以服务为导向,以党建为引领,以合规为底色,以研究为基石,以传承为支点,以生态为桥梁,以责任为初心,以投教为阵地,以荣誉为鞭策。

  1、以服务为导向·ESG引领品牌升级

  以ESG理念引领品牌升级是新湖财富的特色,在迈进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新湖财富在实施重大决策时充分考虑对环境、社会等利益相关方的影响,坚持稳健经营、持续创新、绿色发展,并将继续构建可持续发展生态体系,在长期发展中创造更多社会价值。新湖财富要用精品化管家式服务帮助更多人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在行业率先提出了以资产配置为核心,以精品化管家式服务为路径的“泓湖百世财富管家”,不断地将为客户提供资产配置服务的水平带到新高度。

  2、以党建为引领·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新湖财富不断发展壮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2022年,依据全国分公司布局,新湖财富党委下辖党支部由6个升级为18个区域党支部,管理超过700名党员,党组织进一步深入基层,触达服务客户的一线,在上级党组织的关怀指导下,新湖财富全面贯彻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以新的担当,以新的作为,更好帮助客户实现对幸福生活的期望。

  3、以合规为底色·扎实推进稳健发展企业作风

  新湖财富致力于成为让广大客户安心的可信赖财富管家,自身的长期稳健发展是前提条件。2022年,新湖财富不断夯实自身稳健经营底色,在追求公司治理更高质量方面迈出坚实步伐,以“依法治企,合规为先,专业专攻,集体智慧”的十六字方针为指导,升级完善治理架构,形成执行委员会、合规管理委员会、资产配置委员会、公益管理委员会等八大专业委员会,专业委员会集中公司核心高管、各业务领域专家的力量,共同制定、审议及执行公司发展的战略及重大决策,保障新湖财富长期稳健发展。

  4、以研究为基石·赋能财富管理行业健康发展

  新湖财富在行业率先建成了开展宏观经济、资产配置、财富管理专业研究的高端智库植信投资研究院,让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有了大脑。2022年,植信投资研究院发布了《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发展报告(2021-2022)》,按季度发布了《宏观经济展望报告》、《植信中国财富指数报告》等专业研究成果,并携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IMI)、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等大型专业机构,发布了系列重磅研究报告,针对国际形势变化引起的国内外市场波动行情,强调信心和均衡合理的资产配置是中国家庭守护好财富的关键,对市场参与者提供了参考指引。植信投资研究院2022年对外共发布各类研究报告逾180篇,涉及年度、半年度、季度、月度报告,以及专题研究报告、指数报告、数据点评、政策解读等各种类型。

  5、以传承为支点·助力中国家族基业长青

  新湖财富还率先建成了具有“全球视野中国情怀”的泓湖百世全球家族办公室,服务财富的有序传承。作为一家久负盛名的家族办公室,泓湖百世全球家办旨在为民族企业与民族品牌量身定制境内外家族信托、全球资产配置、法税咨询与筹划、教育留学及民族接班人培养等全方位的“百年自动驾驶”传承服务。依托香港证监会颁发的第1、4、9号牌照,以及独创的“三位一体:股权传承+境内外一体化+家族治理”业务模式,泓湖百世全球家办可以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全球资产配置和家族财富管理服务。截至目前,泓湖百世全球家办团队实战案例超3600单,且已服务了多位福布斯榜单客户及知名明星。

  6、以生态为桥梁·引导财富向善共赢

  新湖财富在行业率先提出了打造财富管理、健康管理和公益慈善“三大生态圈”,构建起为广大客户链接高品质资源与服务的坚实桥梁。

  在财富管理生态圈,2022年新湖财富在业务发展方面持续追求高质量发展,新湖财富服务团队攻坚克难,在关键时刻有担当、敢负责,不仅顺利完成全年总体任务目标,更加坚定实现资产配置服务向更长久期转型。截至2022年底,新湖财富累积为8.6万个家庭提供了财富管理综合服务,服务企业客户数超2150个,其中上市公司127家,新湖财富持续稳居行业头部位置。

  在健康管理生态圈,从慢病防治与抗衰老,到精密体检与全球就医,再到生命医学与干细胞免疫细胞运用等医疗资源,新湖财富给客户提供了“从防未病到治已病”的全方位健康保障。

  在公益慈善生态圈,2022年,新湖财富在社会各界支持下开启了新百所安康图书馆的建设计划,除了边远乡村地区外,新图书馆还覆盖了少数民族、残疾儿童、职业教育学校学生等群体。新湖财富携手泓湖百世全球家办与中国儿基会达成全面战略公益合作,在更多维度开展公益合作。

  7、以责任为初心·财富让社会更美好

  践行社会责任,新湖财富一直在行动。对于新湖财富而言,社会责任是永恒的使命,是企业的核心战略,也是行业的发展方向。新湖财富从组织架构、制度管理、责任文化建设等方面着手不断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并从2020年起定期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全面披露报告期内公司履责情况,2022年,新湖财富发布了第二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广受各界好评。多年来,新湖财富在助力公益慈善、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支持绿色产业发展等诸多领域持续践行社会责任。基于长久的努力,新湖财富社会责任成果丰硕、备受认可,屡次获得新华网、亚洲银行家等权威机构授予社会责任领域奖项。

  8、以投教为阵地·传播财富管理正能量

  新湖财富不仅为客户的财富实现保值、增值和传承,还积极投身于投资者教育,通过每年全国上万场市场活动与直播活动,引导投资这树立科学的资产配置理念。新湖财富与新华网、BRTV、上海证券报等权威财经媒体及泽平宏观等专业平台合作,推出了一些列投资者教育专栏节目,受到了客户朋友们的广泛欢迎。2022年,新湖财富与新华网联合推出的大型社会纪实观察节目《安心就是答案》全网曝光量超2500w,荣获CMO金匠奖“年度视频营销奖”,在上海证券报开设的《泓湖百世财富专栏》系列专题,全网曝光量超3000w,与BRTV《天下财经》联合推出的《财富100问》系列节目,累计观看量超440万次,携手泽平宏观推出的“点燃希望”系列大秀,触达人群超1.5亿。

  9、以荣誉为鞭策·带着使命再出发

  2022年,新湖财富尤其在专业研究、家族传承、公益慈善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获得了市场、客户、媒体的广泛认可与好评,新华网、时代周报、财联社、亚洲银行家、CMO营销价值峰会等专业媒体及平台,给予了新湖财富及旗下植信投资研究院、泓湖百世全球家族办公室多项重磅荣誉,为新湖财富的高质量发展增添了一抹亮色。新湖财富也将以此为契机,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交出一份让国家、社会、客户、员工更加满意的时代答卷。

  2022年已经画上句号,一个又一个值得回味的瞬间,让我们看到了国人的团结与坚韧。这一年,每个人用不同的方式奉献力量;这一年,每个人都是英雄,用奋斗照亮前行之路。作为企业公民,新湖财富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用更多的“安心”服务,陪伴广大客户、合作伙伴一起成长。

【纠错】 【责任编辑: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