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基金谭晓冈:保持战略定力 践行公募基金高质量发展|激活·2023-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24 08:00:00
来源:新华网

大成基金谭晓冈:保持战略定力 践行公募基金高质量发展|激活·2023

字体:

  【栏首语】红梅贺岁千丛锦,玉兔呈祥万里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新华网推出新春特别策划《激活·2023》,邀访各界杰出人士,站在不同行业与维度,阐释其对2023年中国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的展望。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 2022年,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取得新成果,A股上市公司数量突破5000家,IPO融资额再创新高,资本市场活力、质量和竞争力不断提升。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谭晓冈表示,在一线投资实践中,尤其是在与创新企业的交流中,大成基金深切地感受到,中国经济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正加速迭代,先进制造、科技创新、碳中和、消费升级领域的优秀企业持续涌现,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谭晓冈说,2022年,大成基金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潜心耕耘布局,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了一系列发展成绩,投资业绩保持领先,管理规模增至近3500亿元,客户数量提升至3600万人。

  “困难只是一时的,发展才是主旋律,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谭晓冈表示,近年来,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加快推进,注册制改革全面铺开,互联互通机制不断完善,上市公司质量不断提升,一个更加优质的资本市场值得期待。公募基金长期投资能力优异,财富管理需求旺盛,养老第三支柱市场巨大,行业发展前景依然广阔。

  在谭晓冈看来,我们正身处一个充满变化和不确定性的时代,但万千变化中总有些不变的东西蕴含其中,纷繁复杂的不确定性中总有诸多确定性伏脉其里。无论存在多少不确定性,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方向是确定的,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前景是确定的,财富管理日益增长的需求是确定的,公募基金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是确定的。

  谭晓冈说:“这些确定的东西,这些行业所承载并坚守的使命,构成了大成基金孜孜以求的方向和目标,我们将为此付出全部努力。”(记者 何凡 任想 柴峥)

  

【纠错】 【责任编辑: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