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机遇 向未来 中国财富管理年度大会2月9日启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08 11:11:17
来源:新华网

创机遇 向未来 中国财富管理年度大会2月9日启幕

字体:

  为不断满足社会对财富管理的多元化需求,国家层面政策频出,不断推动我国财富管理行业规范发展、有序转型。在监管政策的引导下,我国财富管理行业主动聚焦国家战略布局,积极服务实体经济,持续构建财富管理生态圈,注重机构和业务间的协同发展,全面加强科技赋能和数字化转型,财富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趋势日益显现。

  在此背景下,为聚焦新形势下财富管理新理念,探索财富管理行业发展新趋势,由新华网主办、新湖财富协办的中国财富管理年度大会将于2月9日—10日在线上举行。大会以“创机遇 向未来”为主题,围绕当前行业热点话题,邀请业内专家学者共聚一堂,探讨新机遇,交流新经验,寻觅新动能,为财富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凝聚力量。

  专业视角探索中国经济发展新前景

  本次活动嘉宾云集,智慧激荡。活动第一天邀请数位业内专家学者齐聚“云端”,畅谈经济发展新趋势,结合金融业发展新动向,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相对的确定性机遇,前瞻财富管理新机会。

  为此,活动邀请了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吴晓求,中植企业集团总裁颜茂昆,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连平,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等业界人士,围绕2023年全球宏观经济形势、健全中国资本市场功能、财富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带来的精彩观点,展望经济发展前景,透视行业发展方向,为观众带来一场兼具专业性与前瞻性的思想盛宴。

  深度聚焦财富向善的公益慈善理念

  在财富管理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内涵下,社会对财富与精神的融合传承日益关注。在此背景下,活动第二天将深刻聚焦财富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与财富向善的公益慈善理念,邀请业内专家、企业与机构负责人等,对行业发展方向进行阐释。

  新湖财富联席总裁兼泓湖百世全球家族办公室董事长康朝锋,新湖财富副总裁兼北京新湖巨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鑫,新湖财富投资顾问中心总监申力,新湖财富首席品牌官陈泓,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海静,焕然新生集团创始人邹真俊等,将围绕资本配置、家族传承、公益慈善、健康管理等话题进行全方位的总结与观瞻,依托对财富管理行业的深耕,大力弘扬公益慈善的发展理念,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增添活力,为财富管理企业提供发展新思路、为持续构建财富管理生态圈提供有力支撑。

  辨析趋势,共话发展;财富向善,代代传承。为期两天的财富管理年度大会有望为中国财富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赋能,为满足多元化财富管理需求献策助力,为我国公益慈善的可持续发展内涵赋予更深层次的意义。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