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管理年度大会今日举行丨洞见时势 展望经济发展新前景-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09 17:22:21
来源:新华网

中国财富管理年度大会今日举行丨洞见时势 展望经济发展新前景

字体: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整体向好、全民财富管理意识提升和资本市场日趋完善,财富管理行业迎来“蓝海式”的快速发展。服务于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满足日益多元的财富管理需求也已成为新时代财富管理行业的新使命。

  在此背景下,为聚焦新形势下经济发展新前景,探索财富管理行业发展新趋势。2月9日—10日,由新华网主办、新湖财富协办的中国财富管理年度大会于线上举行,本次活动以“创机遇 向未来”为主题,来自经济及财富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等齐聚“云端”,为中国财富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2月9日,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吴晓求,中植企业集团总裁颜茂昆,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连平,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等7位专家学者及业界人士,展望经济发展新前景,解读经济发展内在驱动力。

  展望经济发展广阔前景

  朱光耀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改过去一年中多次下调对2023年世界经济增长的预期,将其改变为上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官员表示,关键的因素就是中国的变化。

  魏建国指出,制度和体制是高质量对外开放的关键,高质量对外开放又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动力。他建议,践行高质量对外开放,要落实三点。首先,我国要对没有达到国际标准的地方尽快接轨;其次是推出更多的全球公共产品;第三,与时俱进,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改革。

  颜茂昆表示,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中国的经济一定会企稳回升,中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洞察财富管理发展新趋势

  吴晓求表示,财富管理是有经济前提的,在经济增长的过程中,居民的收入水平是以更快的速度在增长,所以社会的财富管理需求才会日益重要。

  陈道富认为,健全金融资本市场的功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资本市场是通过聚散转换来实现各种各样的机制和合作,同时具有把科技和产业很好连接起来的条件。

  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连平表示,2023年,我国积极的财政政策将加力提效,助企发力,稳住经济运行大盘;稳健的货币政策将更加精准有力,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宽裕,加大金融调控力度。

  张燕生表示,中国要把握发展机遇,构建市场推动企业、推动地方的跨境合作平台和跨境合作网络。同时,要把握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机遇,建立数字驱动、绿色驱动、创新驱动的跨境合作平台和网络。

  汇聚多方专家力量,畅谈经济发展新趋势,大会首日,7位嘉宾深入分析,分享真知灼见,为观众带来一场专业与智慧激荡的思想盛宴。10日,来自财富管理行业及慈善公益领域的嘉宾将重点聚焦财富向善与传承,解决家族企业和普通中产家庭保护财富、传承财富的需求,为我国公益慈善的可持续发展内涵赋予更深层次的意义,为财富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