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燕生: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13 09:11:39
来源:新华网

张燕生: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字体:

  2月9日—10日,由新华网主办、新湖财富协办的中国财富管理年度大会在线上举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出席活动时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张燕生表示,回顾2022年,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大,国内经济受到多重超预期因素的反复冲击,我国经济发展内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国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引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出坚实步伐。

  展望2023年,张燕生认为,要把握全球化发展的机遇,也就是构建市场推动企业、地方的跨境合作平台和网络。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要把握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机遇,建立数字驱动、绿色驱动、创新驱动的跨境合作平台和网络。要把握区域一体化的机遇,进一步实现产业链供应链的延伸。

【纠错】 【责任编辑:刘睿祎】